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淮不甘寂寞,钇威能否扛起大旗?

科技 汽车公社 2023-04-01 09:02

钇威汽车科技,来得似乎有点莫名其妙,但又有些捉摸不透的深意。

面对新能源汽车时代浪潮的汹涌澎湃,江淮的定力,却异常强大。而相对于江淮的车,其股票的涨跌,明显更加吸引人们的眼球。

实际上,就公司业务而言,相对于商用车,江淮的乘用车业务并不出彩。“左手大众,右手蔚来”的生活,似乎正在逐渐消磨江淮的斗志,但现在的问题是:汽车市场进入发展新阶段,江淮会被落下吗?

图片

3月28日,江淮汽车子公司江淮钇威在招募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函件中表示,力争在5年内实现年销量目标30万辆,销售收入突破400亿元,保持国内主流自主品牌纯电动第一阵营。

令人疑惑的是,钇威,名不见经传。突如其来的发声,似乎要承担江淮汽车新能源战略复兴的重担。

据了解,3月17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表示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司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发展,公司拟联合安庆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新能源乘用车业务核心团队持股平台安庆开物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5家战略投资者,共同成立钇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而这就是钇威的由来。

图片

江淮出资4亿元,拿到了钇威汽车40%控制权,而非完全控制。这与思皓品牌相比,谁是亲儿子,谁是干儿子,一目了然。

但硬币的另一面,江淮是需要钇威打破现状的。

据悉,江淮汽车即将推出的一款全新纯电动乘用车“钇威3”(暂定名),新车实拍图已经曝光,传该款新车是“钇威科技”新公司成立后的首款车型。

从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钇威3采用了全新的外观、LOGO标志,车身尺寸为4025*1770*1560mm,轴距2620mm,续航水平400km-600km,或与欧拉好猫、比亚迪海豚等热销车型直接对标。

图片

“DI(Developed&Intelligence)平台首款车即将在2023年上半年量产上市。”

据钇威介绍,该新品车型搭载新一代超安全蜂窝电池,快充10分钟可续航200公里,比同级车型快50%。同时,基于DI平台,未来还将以每年1-2款新车的速度推出不同级别的产品。

此前,搭载钠离子电池的思皓EX10花仙子,曾引起市场广泛讨论,而钇威3搭载钠离子电池,也并非完全没有可能。

平心而论,基于目前的市场信息来看,江淮汽车需要钇威帮助其在市场上获取更多的声量,而这一点,或许也是钇威将首款车定位“小型车”的原因所在。但如今的新能源行业已经混战一片,钇威能够突出重围、后来居上吗?

拭目以待。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