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储电更多了?特斯拉第三代Powerwall来了:设计有大变化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4-13 14:26

4月13日,科技网站Electrek报道,特斯拉正在计划推出第三代Powerwall家庭太阳能电池组,该装置将着重在储能容量、性能和造型设计三个部分有重大提升。值得注意的是,Powerwall这个产品线还未进入中国市场,中国的特斯拉车主们可能要考虑其他家用充电方案了。

目前来说,大部分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优先需要考虑的自然是充电问题,有的车主常年依赖附近的电网充电桩、公用充电桩,而部分车主则是选择安装自有的充电桩。当然,无论哪个方案,都是现阶段新能源车企正在大力支持的。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特斯拉除了建设超充站、推出家用充电桩之外,在近些年还推出了一个家庭太阳能电池组,满足车主们不同的充能需求。

消息透露,特斯拉即将推出第三代Powerwall,这是一款利用太阳能充电的电池组。Electrek没有公布更多第三代Powerwall的细节,不过按照之前的爆料,新款Powerwall主要还是修改造型设计和性能表现。当然,目前在售的Powerwall二代,整体配置已经很能打了,内含两个14千瓦时的锂电池,峰值功率也能来到7千瓦。对于一个太阳能充电装置来说,这样的性能表现还是能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的。

令人遗憾的是,特斯拉在2020年开始推出Powerwall产品线,至今还未进入中国市场。但好消息是,特斯拉专用充电桩在中国的覆盖率非常广,官方消息称,截至2022年11月,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经开放了1400多座超级充电站、9700多个超级充电桩。此外,特斯拉中国早前还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家用充电桩CyberVault,售价5500元人民币,含12个月质保。

与Powerwall相比,其实CyberVault更符合大多数家庭的真实使用需求。CyberVault的优势在于方便安装,还能移动携带,充电性能达到32A/7KW,还兼容特斯拉目前在售的所有车型,算是非常有性价比的产品了。Powerwall更适合一些日照时间长,太阳能资源丰富的地区,不同于充电桩,Powerwall可以储能,即使突然停电,也不会对它造成太大的影响。

Powerwall的方案其实还是挺值得车企们借鉴的,但这类产品目前造价不便宜,推广难度也可能比较大。第三代Powerwall能否顺利进入中国市场,还要看车主们的呼声有多高。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