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方面证实,已将AI芯片团队并入云计算部门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3-04-25 09:51

日前有消息称,谷歌方面或将其负责制造AI芯片的工程团队并入云计算部门。随后,谷歌方面也证实了此事。

据相关消息源透露,谷歌此举或是为了增强其云计算团队在向企业客户销售人工智能(AI)软件方面的竞争力,以追赶对手亚马逊云和微软云。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谷歌方面曾宣布,将合并旗下两个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DeepMind和Google Brain为Google DeepMind,以加速AI开发工作。

据了解,DeepMind CEO德米斯·哈萨比斯将担任Google DeepMind CEO,同时负责监督Google Brain团队的前谷歌研究与健康部门(Google Research and Health)高级副总裁、Brain团队联合创始人杰夫·迪恩将任Google Research和Google DeepMind首席科学家一职。

对于此次调整,德米斯·哈萨比斯表示,“通过与谷歌产品领域优秀同事的密切合作,我们有机会提供AI研究和产品,从而显着改善数十亿人的生活、改变行业、推动科学发展并服务于多元化社区……通过创建Google DeepMind,我相信我们可以更快地实现那个未来。以安全和负责任的方式构建更强大和通用的AI,要求我们解决我们这个时代一些最艰巨的科学和工程挑战。”

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 CEO 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对此表示,“在谷歌计算资源的支持下,把所有这些人才整合成一个专注的团队,将大大加快我们在AI方面的进展。新部门的成立将确保‘大胆而负责任地开发通用AI’”。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近日有消息称,谷歌方面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将生成式AI技术引入其广告业务,用于帮助营销人员制作广告素材。据相关报道援引的谷歌为广告商提供的演示DEMO显示,营销人员只需将文本、图像和视频等内容输入这一AI系统,并提供与广告主题相关的“创意内容”,该系统就将根据受众和销售目标等信息来“重新组合”素材,以生成为消费者量身打造的广告。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