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销量吊打BBA,豪车江湖彻底被颠覆?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4-16 16:44

受补贴退坡、供应链趋紧、产能不稳定等一系列因素影响,造车新势力的日子普遍不太好过——但特斯拉除外。近期公布的销量数据,则再次印证了特斯拉的王者地位,这次被马斯克拉下马的成了老牌豪车宝马。

外媒最新报道显示,特斯拉今年一季度在美国共交付了17万辆汽车(含轿车和跨界车),同比上涨55%。这一数据,足以让特斯拉蝉联美国豪车销售榜冠军宝座,其总市场份额则达到28%。

排在特斯拉身后的,是畅销数十年的宝马。一季度,宝马在美交付8.2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2%——这个数据仅为特斯拉的一半左右。排名三至五名的雷克萨斯、奔驰、奥迪表现各异,其中奔驰的销量同比下滑1.2%,是前五名中唯一出现下滑的车企。

曾几何时,BBA是豪车的代表,也是整个汽车行业的风向标。现如今,三家车企的单季销量加在一起才抵得上一个特斯拉,当中的落差令人唏嘘。而特斯拉一季度销量能大幅上涨,和几轮降价有直接关系。

今年1月和3月,特斯拉在美国销售的Model S两次降价,价格从2022年底的104990美元降至84990美元。日前,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Model S和Model X将开启均将开启新一轮降价,降幅高达5000美元。

虽然有分析师提醒特斯拉,多次降价可能会侵蚀利润并影响行业定价规则,但马斯克对此似乎并不买账。从财报也能看出,特斯拉单车销售毛利率领先于一众同行,这也是其一再降价的底气。数据显示,2022年特斯拉单车销售毛利率高达28.5%。

马斯克甚至在日前直接表示,降价是为了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从马斯克的表态中不难看出,“价格屠夫”特斯拉没有收手的意思。下一个季度,BBA想拉近双方的差距,恐怕并不容易。

不过从长远来看,特斯拉也不可能一直延续价格战。BBA想迎头赶上不是毫无机会,只不过需要付出更多努力,迭代新技术、完善服务环节。

新能源车是大势所趋,但BBA为代表的传统豪车品牌反应不够迅速,错过了先发机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宝马在美销售的汽车中,新能源车占比只有17%。虽然这个成绩已经比此前有所进步,但仍不足以抗衡特斯拉。

宝马销售负责人就表示,电动车型是集团今年的主要增长动力之一,将加大投入,改善造车平台。奔驰和奥迪也有同样的打算,BBA三家都要拿出真金白银和特斯拉再干一场。

成不成功不好说,至少这份决心是不可或缺的。毕竟BBA有数十年的良好口碑作为支撑,全力一战,未必没有逆袭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Hernanderz 监制:罗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