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信键盘Mac版正式上线,已覆盖三大主流系统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3-04-06 09:53

日前微信方面正式推出微信键盘Mac版,据官网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目前该应用已覆盖安卓、iOS、Mac三大主流操作系统,但Windows版本则仍处于开发阶段。但需要注意的是,微信键盘Mac版目前尚未配置云词库,因此只能使用本地词库来匹配用户的输入习惯。

据了解,微信键盘此前在2022年9月开始测试,随后于2022年12月在各大应用商店上线,iOS版则在2023年1月更新了1.0.2版本、安卓版在2023年2月份更新了1.0.4版本。

 

此前在2021微信公开课Pro上,腾讯高级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就曾透露,微信将推出一款专属输入法,目的不是为了抢占这个市场,而是更好的保护用户隐私。

在《微信键盘隐私政策》中显示,“在提供多样化输入法功能的同时,非常重视你的个人信息和隐私保护”。据了解,使用微信键盘无需注册或登录,并提供了“隐私保护模式”和“拼写Plus模式”。

 

其中前者在首次安装、使用时会自动开启,该模式下用户输入的内容不会上传至云端,仅储存在本地,以方便用户使用基本的输入功能。而“拼写Plus”模式则会上传用户的部分输入内容,诸如城市归属地等信息,并经过云端的实时处理后反馈关联内容或服务,例如动态表情、作品信息、本地方言等,但官方不会储存用户上传的信息,并且该模式还具备语音转文字、智能拼写、智能推荐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智能推荐功能可根据输入文本以小程序卡片的形式、智能推荐影音书籍等关联内容,例如音乐、视频、图书、搜一搜、视频号、微信公众号等,并包括部分“非腾讯生态内容”。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