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超充,小鹏一直在拼命

科技 汽车公社 2023-04-06 09:09

截止4月1日,小鹏在全国已累计上线2200+座充电站。

最近,忙里偷闲,有机会体验了小鹏G9大约两周时间。

较为客观的评论,虽然这款命运多舛的品牌旗舰车型,在去年上市之初经历了定价与SKU的摇摆不定,以及配套营销的混乱,但仅从产品力本身来看,横向对比同级别的诸多竞品,仍然具备一定的领先性,尤其是其率先落地的800V电子电气架构。

1

反馈到实际体验中,首先小鹏G9作为一款中大型纯电SUV,双电机性能版百公里综合电耗基本可以控制在16-20度左右,的确令人感到较为惊喜。

相比之下,身处高频出现的补能环节,无论使用自营充电桩,还是第三方充电桩,小鹏G9都能够将电流、电压几乎拉满,效率跑到最高,而这俨然也是采用800V电子电气架构的最大意义之一。

但在此过程中,新的“痛点”顺势涌现:截至目前,各个城市能够与之匹配的超高压充电桩,布局数量与建设密度还是过少,很难时时刻刻让大家拥有最优质的补能体验。换言之,对应的配套体系仍处在非常“萌芽”的阶段。

好在,倍感庆幸的是,自今年开始,明显能够感受到这家新势力造车,渐渐开始在该维度疯狂发力。

47008d1aa829cdc2c45cac52d545eae2

而就在昨天,根据小鹏官方公布的消息显示,其已经正式启动S4超快充升级改造计划,将市面上自营S2超充站升级改造为具备S4超快充能力的场站,第一季度已完成超160座站点的改造升级。同时,小鹏一季度再增349座第三方免费充电站,持续加密补能网络。

本次升级改造后的自营超充站点具备S4超快充能力,可实现提供单桩最高输出功率为360kW或480kW的S4超快充体验。S4是小鹏汽车自研的第四代高功率大电流直流超快充桩,均可满足小鹏汽车多款车型的最高补能功率需求。

2023年,小鹏预计可落成500座具备S4超快充能力的充电站点,完成全国主要城市的S4站超快充网络覆盖。到2025年,小鹏有望建成约2000个S4超快充服务站点。

截止4月1日,小鹏在全国已累计上线2200+座充电站。小鹏自营站共计1000+座。其中,小鹏自营超充站800+座,小鹏自营目的地站200+座。

至此,见证了上述表现,不禁感叹:“相较那些从不自建补能体系的新能源品牌来说,关于超充小鹏一直在拼命。”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