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博方面宣布,将于第二季度开测AIGC创作助手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3-04-18 13:15

在近日举行的微博超级红人节上,微博运营高级副总裁曹增辉透露,该平台即将推出AIGC助手、为创作者提效,并通过学习用户的作习惯,结合热点内容,为创作者提供灵感,辅助进行内容创作。例如在写文章时,该功能可给出标题、摘要、关键词等建议,而在视频内容创作时,则能够给出剪辑、配音、特效等建议,直播时还可以给出话题、互动、推荐等方面的建议。

曹增辉在此次活动中透露,他为AIGC是内容创作领域的一种新趋势、也是一种新机遇。并且他还表示,“AIGC不是要取代创作者,而是要成为他们的助手,帮助他们提高创作效率和质量,释放他们的创造力。”

据了解,微博的AIGC创作助手预计于今年二季度启动测试,并计划针对历史累计原创博文数量大于5000条的创作者开放100个优先体验席位。

根据微博方面在此次活动中透露的信息显示,过去一年,该平台的活跃用户和创作者规模保持了持续增长。截至2022年年底,微博的月活用户达5.86亿、同比新增1300万,日活用户达2.52亿、同比新增300万。截至2022年第四季度,微博作者的规模(1万粉以上)已达143.6万个、同比提升6%,10万粉以上作者新增2万个,100万粉以上作者新增3000个。

此外微博方面还宣布,金V体系将全面升级,锚定金V高影响力、高价值的定位,通过“流量+社交”的衡量,反射对粉丝的带动性,以及对消费带动的粉丝价值体现。同时,该平台还将对金V全面升级对接服务能力,在内容安全、商业处置、内容传播、商业变现上给与一对一服务机制,并投入价值10亿元的运营资源扶持金V扩大影响力、提升商业变现能力。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