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宣布与AMD延长授权协议:猎户座将继续采用RDNA GPU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3-04-06 11:09

三星近年来在半导体领域可谓流年不顺,不但产能不断下降,而且自家的猎户座处理器由于功耗已经性能的原因,即使是自家的旗舰手机也不再使用,这对于三星处理器的研发部门来说显然是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不过财大气粗的三星似乎并不认为自己的路线有什么不对,尤其是在GPU的选择上。三星在今天也表示和AMD达成新的合作,表示双方将会延长战略授权协议,未来三星将会继续获得AMD的Radeon GPU授权,并且将其用在自家的处理器之中。

QQ截图20230406095013.jpg

早在2019年,三星就已经和AMD达成协议,AMD将IP授权给三星,而三星将会利用AMD的Radeon GPU从事新一代处理器的研发,事实上在猎户座2200系列处理器中,三星使用的就是AMD的GPU,表示这款处理器基于Samsung Xclipse图形处理单元打造,核心就是AMD的RDNA 2架构,也正因为RDNA 2架构,三星猎户座处理器实现了硬件光线追踪以及VRS等先进技术。然而由于功耗等原因,事实上猎户座2200处理器在手机中的表现十分地糟糕,这对于三星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猎户座2300处理器也取消了在手机上搭载的计划。

QQ截图20230406094950.jpg

根据韩媒的报道,三星目前正在加紧研发猎户座2400处理器,未来将会应用在S24手机之中,不知道在搭载AMD新的GPU架构以及新制程之后,三星猎户座处理器能够摆脱高能耗的恶名,进而搭载到旗舰手机之中。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