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ila推出Titan纳米复合硅阳极材料 增加20%车辆续航里程

科技 盖世汽车网    2023-04-07 09:0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新一代电池材料公司Sila宣布推出其高性能纳米复合硅(NCS)阳极材料Titan Silicon,可将电池能量密度提高20%(与业界性能最好的电池相比),且未来还可提高40%。

Sila-Titan-Silicon-copy.jpg

图片来源:Sila

 

通过将膨胀控制在与石墨相当的水平(寿命结束时为6%),新材料不会对电池循环寿命和安全性造成影响。Titan Silicon阳极与圆柱形、软包和棱柱形电池100%兼容,因此适应所有OEM、超级工厂和产品设计。

Sila方面表示,用于锂离子电池的石墨阳极和简单硅化合物(Si、SiO、SiO2)已达到其能量极限,电动汽车性能无法继续提升。对于想要更长续航里程的汽车制造商而言,Titan Silicon可以将续航里程增加20%,甚至某些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最多可增加100英里。随着不断发展,未来这一提升甚至可能还会翻倍。Titan Silicon还可以缩短电池充电时间,仅需20分钟即可将电池电量从10%充电至80%,而目前的充电时间长达60分钟。

未来,新的Titan Silicon还会将这个充电减少到约10分钟。借助Titan Silicon,汽车制造商可以将电池重量减轻多达15%,将空间增加20%,从而提高车辆效率并增加创新设计和功能。

去年春天,Sila的第一个汽车客户梅赛德斯-奔驰宣布选择Sila的NCS用于其豪华电动车队,首先是将于2025年左右推出的梅赛德斯-奔驰G级。

Titan Silicon的其他特性和优势包括:基于汽车制造商或电池制造商的性能目标和产品路线图,Sila可提供全部或部分石墨替代品的选择;在生产过程中,钛硅每千瓦时产生的二氧化碳比石墨少50-75%;目前全球90%的石墨在中国开采和/或加工。Sila为希望满足《通货膨胀削减法案》税收抵免要求的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另一种阳极材料来源。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