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软拟推出人工智能芯片,训练大模型语言

科技 驱动中国    2023-04-20 17:30

驱动中国2023年4月19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微软(Microsoft)准备推出人工智能芯片,为负责理解和生成类人语言的大型语言模型(LLM)提供动力。

微信截图_20230419111844

报道称,了解相关项目的人士透露微软自2019年开始开发内部代号为“雅典娜”(Athena)的芯片。并已向一小部分微软与OpenAI员工提供这款芯片,他们正在测试这项技术。微软希望这款芯片比目前从其他供应商出采购的芯片性能更好,从而为其昂贵的人工智能研发节省时间和金钱。

据悉,雅典娜芯片将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所需的大型语言模型训练。而这将于英伟达正面竞争,目前英伟达(Nvidia)在此类芯片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也在自主开发人工智能芯片,但仍需依赖英伟达的的芯片来支持大型语言模型的训练。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