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特尔14代酷睿桌面处理器继续采用Intel 7制程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3-04-11 13:54

英特尔自从12代酷睿处理器采用Intel 7制程以后,凭借出色的能效比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认可,CPU市场份额也是节节攀升,尽管13代酷睿处理器没有太多的亮点,但是平平稳稳的更新改良也并没有翻车,从而让消费者更愿意去购买这代处理器,不过13代酷睿处理器之后,大家希望14代酷睿处理器能够有个突飞勐进的变化,来让CPU市场重新燃起来。而现在看起来英特尔的14代酷睿处理器将会呈现两级分化的程度,其中移动版处理器按部就班升级到最新的架构与工艺,而桌面版则会继续翻新现有的架构。

Intel-Raptor-Lake-gigapixel-standard-scale-4_00x-scaled.jpg

英特尔在采用Intel 7制程之后,接下来就是Intel 4制程,而Intel 4实际上就是Intel的7nm制程,在电气性能上和友商的4nm性能差不多。不过相比较Intel 7,Intel 4被曝拥有很高的能效比,但是在高频的表现相当地糟糕,远远不能满足桌面处理器的使用需求。因此仅仅被用于追求更高能效比的移动市场上。

Intel-14th-Gen-Meteor-Lake-CPUs-gigapixel-standard-scale-4_00x-Custom.png

14代酷睿处理器的移动版不出意外的话将会采用Meteor Lake架构,基于Intel 4打造,而桌面版则采用Raptor Lake Refresh架构,也就是13代酷睿处理器的修补版,大概率再塞几个核心,或者是提升CPU的频率,至于之前期盼的在桌面版14代酷睿处理器中采用的大小芯片架构等都不会出现,对于发烧友来说似乎缺少吸引。

相比较14代酷睿处理器,15代酷睿处理器应该来说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比如说英特尔直接采用Intel 20A制程,以满足高频下出色的能效。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