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SHOPLINE独立站助力跨境电商经营,实现品牌出海

科技 TOM    2023-04-13 10:08

在跨境电商时代,SHOPLINE通过新兴数字技术与电子商务行业结合,为全球品牌卖家提供建站、流量、支付、物流等一站式服务,帮助跨境卖家出海经营。今天,SHOPLINE为大家带来K品牌负责人小陆的故事,和大家分享他是如何靠SHOPLINE独立站成功出海,仅用4个月,就从0到月销3000单,成功爆单。

用SHOPLINE独立站助力跨境电商经营,实现品牌出海

K品牌创始人小陆是一位电子发烧友,大学时期他在德国学习机械,毕业进入上海一家汽车企业工作。尽管专业对口,但他并不满足于做一名按部就班的上班族,总是积极探寻创业的可能性。2021年下半年他从上海辞职,准备在创意3C产品领域创业。

小陆认为和平台相比,独立站不仅拥有自主控制权,能够降低经营风险,还可以与买家直接交互沉淀私域流量,建立品牌认知,实现品牌溢价。对于想要打造个人品牌的他来说,独立站是最合适的一条路,于是他主动提出帮助开设电子配件厂的亲戚布局独立站,抓住风口。

 

创业第一步,搭建品牌独立站

当真正开始创业,搭建自己的品牌独立站时,看着手里30万的启动资金,为了预留更多的资金用于备货,综合各平台在易用性、运营支持、支付解决方案等方面的对比后,小陆觉得SHOPLINE性价比最高。

用SHOPLINE独立站助力跨境电商经营,实现品牌出海

SHOPLINE不仅支持30分钟建站,仅需拖拽即可搭建高转化独立站,而且是市场上少有的能够提供涵盖支付、物流、广告投放等独立站运营全链路服务的建站平台。小陆在SHOPLINE Payments找到了更优的支付解决方案,在物流上也选择了SHOPLINE物流的Oneship。

用SHOPLINE独立站助力跨境电商经营,实现品牌出海

 

红人营销,拿下第一批流量

使用SHOPLINE建站后不到1个月,小陆在没有任何广告投放支出的情况下,靠纯社媒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批流量,爆单了。

◆前期:免费寄送样品给KOL

小陆给电子产品圈里的KOL们挨个发邮件介绍自己的产品和理念,并邀请他们体验,90%以上的KOL都会欣然接受,除了对产品感兴趣,这对于他们来说还是一个不错的内容创作素材。

这些KOL在使用小陆的产品后,会自发到社媒平台上进行分享并@小陆的账号,为小陆带来了大量的社媒流量。整个11月,小陆靠纯社媒流量跑出了45万美金的GMV。

◆中期:DIY融入科技消费品,引爆社媒

在欧美等海外市场,“Do if yourself”是一种受欢迎的生活方式,有八年海外生活经历的小陆把DIY的思路融入到科技消费品,一下子点燃了电子产品发烧友的热情。目前小陆的站点上,有90%的流量来自社媒平台。这种向KOL免费寄送产品体验的推广合作模式,不仅成本低,而且效果显著。

◆后期:开启联盟分销,挖掘UGC内容

看着社媒平台带来的令人激动的销量和利润,尝到了甜头的小陆想再进一步,给一些带货能力强的KOL分销权,让他们更积极地帮助自己推广产品。

SHOPLINE的联盟分销插件为小陆创造了条件,小陆可以自主设置佣金配置规则,给不同的KOL不同的优惠政策。所有的分销情况都会在后台有精确的统计和展示,方便小陆查看和对账,省心省力。

很快,联盟分销推动了小陆店铺业绩的增长,至今GMV占比已达15%。

用SHOPLINE独立站助力跨境电商经营,实现品牌出海

有了KOL的带动,社媒平台上又开始出现不少优质的UGC内容。小陆每天都会在社媒平台上搜索品牌的关键词,将优质的UGC内容链接并展示到自己的店铺主页,提高访客的信任和认可,促成转化。

 

IP才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小陆希望通过产品及背后的故事,和消费者产生更深层次的连接。作为品牌主理人,他专门找人帮自己设计了一个专属NFT头像,展示在产品包装上、邮件底部的署名、独立站的网页等各种场景上。在他眼里,IP才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他认为一旦故事成立,就会有受众。比如他计划未来3-4年完成十二款产品设计,并给用十二使徒为自己的筹备的一系列产品命名。他乐于为自己的产品创造内容,并把产品定位成内容型产品,从各种文化中汲取灵感,创建出品牌独特的世界观,赋予品牌更多的意义。

对于很多刚起步的卖家,SHOPLINE可以为其提供很多支持和帮助,极大缩短建站筹备到开始上架售卖的时间,助力卖家实现创业梦想,开启品牌出海之旅。在未来,SHOPLINE仍将继续优化产品,推出更多产品与功能,助力跨境卖家轻松经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