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彩亮相 | 释放数字生产力 共创产业数智化转型价值

科技 TOM    2023-04-13 10:57

以5G、云计算、AI、物联网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加速创新,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机遇,产业数字化也渐渐成为赋能新经济、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式。2023中国·辽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博览会期间,思特奇带来了面向产业全链条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产业层面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发展,释放数字技术生产力,推动传统产业实现效率变革。

精彩亮相 | 释放数字生产力 共创产业数智化转型价值

 

产业互联、平台赋能

构筑产业数字化信息基础设施

产业数字化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特征,以数字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传统产业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发展,对促进我国产业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思特奇产业互联网平台将数字化平台与生产场景相结合,整合产业链、提供数字服务,建设本地化部署、地方政府主导的区域产业数字基础设施,为传统产业发展提供数字化综合创新服务平台,助力产业创新能力、管理效率、业务实力和发展水平提升,带动产业链整体数字化转型。

目前,思特奇已经与全国多个城市合作,并成功落地涵盖制造、旅游、餐饮、医疗、教育等25个行业产业,共建共享发展成果。本次展会上,思特奇还现场展示了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输配电、化工产业的落地成果,以数据互联为基础,整合多方资源,将产业、技术和生态紧密专业的协同起来,服务产业规划治理、产业链升级,助力电力、化工企业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易信数字化平台

为企业转型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

数字化转型是新阶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然选择。近年来,国家密切发布数字化转型政策,推动企业“上云用数赋智”。然而,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其艰巨性、长期性和系统性不可低估。如何破解企业数字化转型普遍存在的“不敢转、不会转”等问题,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

思特奇依托自身在ICT领域28年的研发与深耕,打造企业转型利器“易信数字化平台”,以可扩展、可配置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技术架构为基础,提供涵盖企业生产全流程的数字化管理产品和服务,支撑企业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领域创新,帮助客户完成从生产、运营、决策、服务、盈利全链条端到端的数字化升级。

其中,T-MOM信息化管理运营系统平台,聚合制造车间人、机、料、法、环全生产域信息,融合生产计划和制造执行功能,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信息化数字化问题;T-PHM数字化管理系统,提供生产设备全生命周期运行、维护、维保功能,降低人力、维护、停机成本,提升企业经济效益;智慧办公,通过云服务和订购方式免开发快速为企业搭建数字化办公场景;智慧营销,根据企业实际业务需求配置客户管理和营销场景服务,包括智能客户管理、企业门户、VR厂房展示等。

 

智能制造数字孪生

全线模拟企业生产过程

数字孪生指的是在实体设备或系统的基础上,创造一个数字版的“克隆体”,为真实制造生产建立虚拟模型,进而优化生产和管理流程,提升生产效率。近年来,得益于机器视觉、云计算、工业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技术的发展,数字孪生在智能制造领域逐渐应用和推广。

本次展示的思特奇智能制造演示中心,主体由智能制造生产线及智能数据大屏组成,系统收集产线生产数据、实时上传,经过数据中台分析处理,可实现多图表数据分析,产线级实时管理、分析和预警服务,并在数据大屏上进行可视化展示,为制造企业提供实时、可靠智能制造数字孪生服务。

精彩亮相 | 释放数字生产力 共创产业数智化转型价值

思特奇首个智能制造演示中心

2021年,思特奇首个智能制造演示中心落地鞍山,联合当地政府对鞍山及周边地市制造业产业数字化进行信息发掘蓄力。中心面向鞍山制造业企业提供综合性一站式数字服务,重点发掘打造了一系列智能制造、企业上云、智慧物联等数字产业项目,构建数字经济生态圈,辐射全省数字产业发展。

思特奇将继续践行“数字化转型使能者、赋能者、运营者”的战略定位,携手产业、企业合作伙伴,把握数实融合发展趋势,持续聚焦产业数字化、企业数字化、智能制造等细分领域关键场景,借助自身在数字基础设施、企业数字平台底座、数字化应用创新等能力,助力行业用户数字化转型,为数字中国、数字经济建设助力赋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