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网银行“无接触”全线上数字金融服务,帮助新市民排忧解难

科技 TOM    2023-04-25 10:40

前不久, 2023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圆满落幕。本次峰会发布了“2022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案例”入选名单。新网银行作为新一代数字原生银行,凭借在金融服务新市民方面的创新组合拳,荣获“服务新市民创新案例”,新网银行的金融创新能力再一次获得了行业认可。

据悉,《中国银行保险报》于2023年初分别面向银行和保险机构征集服务创新案例,涵盖金融机构服务新市民、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点服务创新、线上服务创新、适老化服务、保险理赔等类别。本次案例征集活动历时两个月,共收到来自150多家银行和保险机构报送的近400个案例,经过专家评审,优中选优,最终评出入选名单。

 新网银行“无接触”全线上数字金融服务,帮助新市民排忧解难

2022年3月,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部署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同时提到,要加强对吸纳新市民较多区域和行业的金融服务支持。

新网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重点关注新市民群体,他们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但因收入不稳定、工作流动性大等因素,成为了金融服务的薄弱环节,亟需数字金融服务的帮扶。

 新网银行“无接触”全线上数字金融服务,帮助新市民排忧解难
 新网银行“无接触”全线上数字金融服务,帮助新市民排忧解难

因此,在人行成都分行及成都营管部、四川银保监局的指导和统一部署下,新网银行依托多年打造的金融科技能力,充分发挥数字原生银行全线上、无接触的作业优势,打破时空限制,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保障医疗、物流供应链畅通运行,同时为新市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群体推出普惠金融纾困方案,帮助其缓解压力。

通过“好人贷”“好商贷”“好企e贷”等“无接触”的全线上金融服务,新网银行有效解决了小微客群、新市民群体的信贷服务的可得性问题,积极帮助“有接触”“有困难”的小微企业和新市民纾困解难。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初,新网银行对新市民的放款客户数超过300万人,同比上升43%;放款金额近900亿元,放款笔数3882.02万笔,同比上升107%;笔均提款金额2309元,同比下降28%,这些数据也表明新市民将这些钱用于日常消费,金融纾困落到了实处。

在未来,新网银行仍将不断坚持技术创新,提高新市民群体的金融可获得性,为新市民群体纾困解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