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续三年荣登杭州准独角兽企业榜,相芯科技引领元宇宙发展新浪潮

科技 TOM    2023-04-14 12:14

“元宇宙世界”正在拥抱杭州,让这座“人间天堂”再放异彩。

4月11日,由中国科协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民建浙江省委、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万物生长大会在杭州召开。

连续三年荣登杭州准独角兽企业榜,相芯科技引领元宇宙发展新浪潮

相芯科技作为元宇宙企业代表,再次荣登《2023杭州准独角兽企业榜单》这是相芯科技连续三年入围该榜单,也是杭州提出打造“元宇宙世界”的第一年。

作为土生土长的杭州企业,相芯科技自2016年诞生以来,就专注布局数字人技术应用,致力于成为“元宇宙搭建者”。此后,相芯科技不断升级自身技术,持续拓展技术应用边界,在数字人之外,又创新推出数字物体技术。

连续三年荣登杭州准独角兽企业榜,相芯科技引领元宇宙发展新浪潮

经过多年努力,相芯科技出自主研发出的智能数字人平台AvatarX 和超写实数字物平台ObjectX,已获得众多客户的高度认可,服务了汽车、手机、金融、互娱、电商、政务等各个领域逾两千家国内外企业。

AvatarX平台融合了虚拟数字人创建、驱动&交互和渲染的全栈技术能力,提供虚拟数字人创作到应用的一站式服务。那些曾被视为“神级”的好莱坞特效技术,开始走近普罗大众——只需一台手机、一款应用,就可以分分钟生成虚拟形象,来一场奇妙的科幻之旅。

连续三年荣登杭州准独角兽企业榜,相芯科技引领元宇宙发展新浪潮

相芯科技始终秉持将虚拟技术与不断变化的应用场景相结合,沉入行业,打造了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和汽车行业解决方案等,赋能多行业应用的落地实践。

前者有效破解了金融行业岗位匹配度低、同质化业务多、服务标准化难等各类难题。目前相芯科技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已服务了多家头部银行客户,助力银行加速数字化转型,构建“金融+元宇宙”新世界。

后者则从智能汽车销售、营销、用户三大维度出发,打造出一套包含“人、车、场”在内的全新智能汽车数字人系统,帮助企业实现从门店销售到智慧出行的全链条服务,打造更面向未来的、更具差异化的“智能汽车+元宇宙”商业生态。

ObjectX采用独创超写实三维数字化技术,可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构建3D模型,为文博、电商、智能制造、影视文娱等行业提供“数字物化身”,并将这一技术应用于艺术展、博览会等线下场景展示与互动中,为用户创造更趣味生动的沉浸式体验。

连续三年荣登杭州准独角兽企业榜,相芯科技引领元宇宙发展新浪潮

作为“元宇宙搭建者”,相芯科技的技术实力已获得客户、市场、资本的多方认可,近年来更是收获中国元宇宙创新企业TOP20、元宇宙VR/AR/MR/XR领军企业奖等多项行业大奖。此次,再次荣登准独角兽榜单,也让相芯科技在元宇宙领域的探索与成就,为行业未来发展打开了更大空间。

《中国产业元宇宙趋势研究报告(2023)》显示,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元宇宙正在逐步成为科技企业创新的主战场,互联网巨头与赛道内的初创公司加速布局元宇宙,探索相关的技术与应用研发,对于推动我国科技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有着重要意义。中国产业元宇宙增速领跑,2027年核心市场规模将达到6010亿元。

面向未来,依托前沿的数字人和数字物技术与底层平台能力,相芯科技将持续拓展“元宇宙+”的行业边界,助力不同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积极拥抱元宇宙,创造出全新的产业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