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进AWE 2023的“航母展台”,看易开得如何为净水行业标新立异

科技 TOM    2023-04-28 11:09

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饮水需求愈加看重,净水器赛道成为了家电厂商与新兴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根据调研机构Frost&Sulliva公布的数据,净水器品类充分契合了中国居民收入不断增长背景下,更加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消费趋势;自2018年以来,中国净水器市场规模连续多年超过“千亿级”体量,并于2022年达到1180.7亿元规模,其中新机销售占比达到1116.6亿元,售后服务占比只有69.9亿元。

走进AWE 2023的“航母展台”,看易开得如何为净水行业标新立异

在净水器行业爆发“前夜”,易开得正式成立,其品牌寓意“Easy To Obtain”,致力让更多家庭用上健康放心的好水。短短几年时间,易开得就完成了品牌建设与渠道搭建,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净水品牌。2018年中国净水器行业规模破新高,随后的2022年易开得荣膺金刺猬奖“中国净水器十大品牌”殊荣,成为了广为人知的知名净水器品牌。

 

洞察痛点逐个攻破构建“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价值观

硅谷创投教父彼得·蒂尔在自己的著作《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中提到,在红海中搏杀是没有前途的,只有在蓝海中遨游才能赢下未来。从市场发展潜力看,欧美发达国家净水器渗透率高达70%以上,而我国净水器人均普及率仅有18.3台/百户,巨大的增量空间让净水器赛道成为家电行业重点发力的蓝海市场。

对于当时新生的易开得而言,想要成功就不能简单地复制,而是要开拓创新,直击消费者痛点,挖掘那些尚未被满足的需求。这就回到了那本书的第一章,一个新兴企业只有创造新的事物(从0到1),而不是简单的复制(从1到n),才能在残酷的商战中脱颖而出。

为了实现从0到1的“创造”,易开得敏锐洞察到中国人爱喝热水的习惯。从对身体健康的机理来说,喝热水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排汗与排尿,同时开水能杀死致病菌。但就净水器品类而言,可以净化与烧开合二为一的品类需求尚未被满足。为此易开得研发的M3 Plus厨下净热一体机与A9台式净热一体机等产品,全都主打“净热一体”概念,真正做到了“一步到位”的健康饮水自由,让家庭用户放心丢掉烧水壶。也让易开得成功找到突出重围的突破口,一举成为了净水器市场迅速崛起的新星。

走进AWE 2023的“航母展台”,看易开得如何为净水行业标新立异

在AWE 2023展会上,易开得打造的“航母展台”成为了全场的焦点,其中M3 Plus厨下净热一体机标志性的5合1复合滤芯,加上O-way循环冲洗技术,快速剥离吸附在RO膜和滤芯内部的附着物,以5年不衰减的净滤效果解决了传统净水过滤装置更换周期过短、耗材支出成本高昂的市场痛点。易开得A9台式净热一体机则敏锐洞察母婴人群泡奶用水需求,通过四重过滤结构提升水质,后置活性炭改善水的口感,内置45℃档位就是泡奶专属温度,解决了宝妈育儿过程中亟需健康温水泡奶的痛点。

易开得还通过调研发现,中国家庭厨房饮用和炊事用水仅占20%,而对占据80%用量的厨房清洁、厨具清洗、厨房涉水电器供水等净水需求处于空白。为此易开得针对该痛点研发了MQ7全厨净水器,将前端净水系统和后端RO反渗透系统分开,兼顾了净水过滤效果和使用多样性,成为了全厨净水“新物种”。正是凭借易开得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真正实现了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才让企业步履稳健,用户反馈好评如潮。

 

易开得参与行业标准起草积极践行企业公益责任

2021年,易开得依托在核心净水技术的创新力以及超高耐用性,强势成为中国(国家)南极科考队选用净水品牌,助力第38次南极科考的健康饮水护航任务。事后,有媒体以“极地扬帆,易开得把净水之路走宽了”为题解读了此次合作背后的深远意义,引发了行业的广泛共鸣,易开得的品牌影响力与品牌美誉度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2022年,易开得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凭借在核心净水技术领域的突破创新,一举成为了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并参与起草了《饮用水处理装置除病毒功能技术规范》行业标准,为行业规划化竞争提供了依据。易开得还积极响应国内首个母婴净水机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母婴净水机团体标准》,旗下生产的多款净水机多次荣获权威机构母婴级特色净水器认证,全方位保障母婴群体饮水安全和健康。

走进AWE 2023的“航母展台”,看易开得如何为净水行业标新立异

有了一定的社会知名度,易开得积极投身公益,通过筹集松花江、辽河、海河、黄河、淮河、长江、珠江七大水系江河水的举措,引导公众饮水思源,保护来之不易的每一滴水。其倾力打造的七大江河水珍藏套组,直观展示中国辽阔水域的自然生态画卷,正向传递“一起守护我们的江河”的环保理念。这也引来了央媒新华社的称赞,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念星火相传,凸显出碳中和时代背景下易开得的社会担当。

在此次AWE 2023展会现场,易开得霸气外露的“航母展台”全景展示了产品背后的“黑科技”,据说还将与中国航母系列文创达成合作。随着数字化浪潮的推进,以易开得为代表的民族净水品牌不忘初心,正由“中国制造”迈入“中国智造”的崭新征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