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长城:筑牢硬核基座,拥抱数字浪潮

科技 TOM    2023-04-28 18:35

广邀八方、宾朋汇聚。4月27日-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应约而至。眼下,数字经济发展的新一轮热潮正在福州点燃,为数字中国建设注入澎湃动力。

相约福州6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既是中国长城寻求合作发展机遇的窗口,更全方位浸润公司的改革转型之路。近年来,中国长城基于时代洞察,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培育增长新动能,在夯实计算底座的基础上,拥抱数字经济发展浪潮。

旗舰亮相,科技领航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加强顶层设计、总体布局,为“数字中国”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

中国长城:筑牢硬核基座,拥抱数字浪潮

作为国家网信事业核心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深刻把握国家和中国电子的战略部署,聚焦自主计算产业、系统装备核心主业,抢占科技制高点。连续6年参会,中国长城在4月26日-4月30日成果展上展示全部旗舰自主计算产品谱系——涵盖长城 TN140A2笔记本、长城 TN133A2笔记本、嘉翔 TA238A2一体机、嘉翔 TA238C2一体机、世恒 TD120A2台式机、世恒 TD079A2台式机、擎天DF7系列、擎天EF860双路服务器、擎天EF725塔式服务器、GT3522E工控机以及旗下长城信息的文印、金融产品等产品家族实力亮相,引擎网信产业前沿!实物展示结合场景化动态展示,吸引了众多观众、合作方、媒体的目光。

计算之夜,共话未来。

4月27日晚,中国长城携手生态伙伴飞腾芯片、麒麟软件、中电创新院联合承办“夯实计算底座,筑梦数字未来”计算之夜主题活动,在千年古厝三坊七巷郭柏荫故居与各方共同探索能源、交通、电信等关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方法论。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活动,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庄稼汉,中国电子党组书记、董事长曾毅致辞。中国电子总经理助理、中国长城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庆林,中国长城党委副书记、总裁徐建堂,中国长城高级副总裁谭敬军出席活动,共话数字创新发展,蓄力迎接未来。

计算之夜现场,中国长城正式发布GBM-B301X黑白激光一体机。作为一款打印、复印、扫描的多功能一体机,GBM-B301X黑白激光一体机是长城A4打印机家族中商务办公领域的明星产品。采用国产4核Cortex-A53处理器,软件自主研发,代码自主率100%。通过云打印小程序,可连接移动端设备,支持手机及平板电脑云端远程打印,从而满足客户多种应用需求。同时,中国长城与广东省韶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围绕我国自主研发的基础软硬件、安全、网络、应用等各方面计算体系开展深入合作,为“东数西算”国家工程打造可信算力基础设施。

中国长城:筑牢硬核基座,拥抱数字浪潮
中国长城:筑牢硬核基座,拥抱数字浪潮

活动扩大的不只是业务板块,更有网信大业筑梦路上的 “朋友圈”。一次次握手,一场场洽谈……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热烈的合作盛况成为中国长城在数字发展之路上的生动剪影。

贯彻新理念,培育新动能

为培育增长新动能,2022年以来,中国长城体系化推进市场化结构性改革。打造主业“增长极”,锚定计算与系统装备两大主业,形成 8 项业务 10 家骨干企业; 开拓市场“新路径”,网信整机产品连续 2 年实现目录入围数、市场占有率第一位,实现中央机关全覆盖和 30 个省市政府全进军;激活发展“动力源”,改革中国长城研究院,通过市场化引人、用人和激励考核机制改革,个体与组织发展活力明显提高,干部员工干事创业激情高涨,发展活力加速释放。

中国长城面对数字时代对算力需求的大势,培育起绿色、安全、先进产品产业生态,成功赋能党政办公及金融、能源、电信、交通、央企等重点领域数字化转型,构建了一系列核心场景应用,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齐聚福地,共创伟业;中流击水,奋楫者进。在数字中国发展进程中,中国长城作为央企将不断发挥战略支撑作用,筑牢自主计算硬核基座,拥抱澎湃数字浪潮,为网络强国建设和数字中国建设贡献长城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