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首部XR-LED主题影片《大湾风暴》全球启动,洲明提供虚拟拍摄技术

科技 TOM    2023-04-17 18:20

2023年4月14日,中国首部LED虚拟制作主题大片《大湾风暴》全球启动仪式在广州盛大举行,该片由总编剧/总导演魏军明联合好莱坞团队制作。

继洲明ROE与好莱坞电影人共同打造横扫奥斯卡七项大奖的《瞬息全宇宙》后,洲明又为《大湾风暴》提供虚拟拍摄技术服务,该影片将于2024年与全球观众见面。

 国内首部XR-LED主题影片《大湾风暴》全球启动,洲明提供虚拟拍摄技术

启动仪式当天,橙乐影视传媒总经理魏军明,洲明集团副总裁、创意内容执行总裁刘俊,新华传媒集团董事长蔡颂思、广东新华龙达数字传媒总经理蔡晓斌与省广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李世红等嘉宾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共同拉开中国电影人和好莱坞电影人深度合作的序幕。

 国内首部XR-LED主题影片《大湾风暴》全球启动,洲明提供虚拟拍摄技术

作为中国首部XR-LED虚拟拍摄灾难巨作,《大湾风暴》对标电影《后天》和《2012》,将为观众带来科幻视觉与听觉震撼。发人深省的灾难片,视觉效果是其成功与否的关键之一。

据悉,本次电影视效由洲明科技的XR虚拟拍摄助力打造。“从胶片时代到数字电影,XR虚拟拍摄引领了如今影视制作的潮流。”总导演魏军明表示。在虚拟拍摄领域,洲明集团及旗下ROE技术及市占率稳居全球第一。目前,全球数字影棚数量为140多个,洲明集团承建了其中110个。

“电影是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刘俊指出,在影视制作领域,洲明“XR虚拟拍摄系统+数字特效资产+DCI认证LED电影屏”的全链路虚拟拍摄解决方案,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和“所见即所得”的拍摄效果,服务于国际好莱坞电影杨紫琼《瞬息全宇宙》以及国内佛山X-TAGE、横店影视等文娱活动,不断加速电影工业化进程,助推中国电影工业升级。

在传统影院与数字多媒体产业融合发展的当下,LED电影屏的诞生为影院提供了新的商业模式拓展思路。蔡晓斌表示,新华集团将携手洲明,引领LED电影屏加速走进数字院线。

另一方面,《大湾风暴》将借力中国实力最强的营销集团之一的省广集团,进行电影的推广、宣传、招商等全周期的宣传策划服务。在电影IP化、商业延伸等维度进行资源整合,焕发“大湾风暴”IP活力。

 国内首部XR-LED主题影片《大湾风暴》全球启动,洲明提供虚拟拍摄技术

活动当晚,《大湾风暴》惊艳亮相广州塔、天德广场、武汉三镇之眼、重庆解放碑等洲明打造的城市地标,向全球发出中国科幻电影的声音。今后,各方将基于各自领域上的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共同完成中国首部LED虚拟制作灾难片《大湾风暴》制作,打造国产XR虚拟拍摄大片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