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飞诺门阵与河海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携手希捷开启存算新时代

科技 TOM    2023-04-18 11:37

2023年以来,在生成式AI和云边融合通用AI的发展浪潮中,飞诺门阵厚积薄发,以边缘算力底座持续支撑智能应用,广泛赋能泛安防、水利、能源、教育和城市治理等各行各业。

4月12日,飞诺门阵董事长沈寓实、商务总监乔雪红等一行赴河海大学调研,与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院长杨涛等探讨座谈,并代表飞诺门阵与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签署共建“洪涝灾害风险预警与防控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飞诺门阵作为共建单位加入国家应急部正式批准挂牌的“洪涝灾害风险预警与防控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

4月13日,沈寓实董事长受邀出席“2023希捷数据+峰会”,与希捷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同台启动《让数据,成为生产力》新书发布,并宣布共同开启大容量存储新时代。

4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飞诺门阵荣获“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沈寓实董事长应邀出席并在闭门会议上做重点发言。近期,飞诺门阵还作为特邀侨资高精尖科技企业受邀参加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亮相“京港青年科技创新大会”专场活动。

飞诺门阵与河海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携手希捷开启存算新时代

沈寓实博士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王建华会长合影

河海大学是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前身为1915年近代实业家张謇创办的“河海工程专门学校”,是中国首所培养水利人才的高等学府。一百多年来,学校在治水兴邦的奋斗历程中发展壮大,被誉为“水利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和水利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

水文水资源学院是河海大学的优势学科建设学院,前身是1952年刘光文教授等创建的新中国第一个水文系;70多年来,学院秉承“继承与发展”的方针,形成了覆盖水文、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及3S技术应用领域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

2021年9月获批挂牌组建“洪涝灾害风险预警与防控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依托河海大学水利学科优势,联合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国家气象中心建设,由水文水资源学院院长、水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涛担任实验室主任,围绕变化环境下洪涝灾害智能感知与识别、洪涝灾害综合模拟与预警、洪涝灾害风险防控与管理等研究方向展开研究,为国家洪涝灾害防范应对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

飞诺门阵与河海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携手希捷开启存算新时代

沈寓实董事长一行赴河海大学考察签约

4月12日,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飞诺门阵共建“洪涝灾害风险预警与防控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河海大学隆重举行。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杨涛与飞诺门阵商务总监乔雪红代表双方签约,飞诺门阵董事长沈寓实、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水文水资源学院副院长雍斌、实验室副主任江善虎、飞诺门阵研发副总裁何晔等共同现场见证。

基于沈寓实博士在信息技术领域20余年的科研及产业经验,和乔雪红总监对水利行业的深刻理解和数智化实践积累,两人被聘任为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杨涛院长代表实验室颁发聘书。本次签约标志着飞诺门阵正式加入洪涝灾害风险预警与防控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以算网融合、人工智能、边边协同技术赋能洪涝灾害防范,助力我国应急管理能力提升。

飞诺门阵与河海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携手希捷开启存算新时代

共建实验室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杨涛院长介绍了水文水资源学院和洪涝灾害风险预警与防控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重点说明了实验室基于微波技术在气象水文智慧监测方面的技术装备研发及应用情况;河海大学对实验室与飞诺门阵的合作高度重视和期待,将联合飞诺门阵在通信网络、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全面提升实验室对应急管理业务的支持能力。

沈寓实博士在会上做报告,阐述了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等前沿的技术趋势,重点介绍了飞诺门阵的技术体系与产业实践经验,并表示:飞诺门阵将全力深度参与实验室研究工作,将过去数年在智能边缘计算领域的技术积累与洪涝灾害应急防治的应用场景相结合,联合实验室打造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我国应急管理事业的数智化转型升级。

飞诺门阵与河海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携手希捷开启存算新时代

杨涛院长和孔祥冬书记颁发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聘书

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清华大学电子系教授葛宁在线出席会议,对本次战略合作表示高度认可。去年10月,飞诺门阵与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共建了“天地云网智能计算联合研究中心”,在空天地海协同通信、云网安智融合方向联合展开科研探索。

基于此前的研究积累,葛宁院长也将带领南通先进院研究中心的科研团队,参与到实验室在空天地一体化水文信息管理体系、微波测雨技术研究等方面的研发工作中来,进一步探索和拓展空天地海协同网络计算技术在水利、应急领域的落地应用。

此外,黑龙江大学和俄罗斯的相关流域机构也将加入到实验室的工作中,结合飞诺在冰凌监测预警领域的技术积累,共同拓展实验室在寒冬期冰凌、冻土等防灾减灾领域的研究和应用。

飞诺门阵与河海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携手希捷开启存算新时代

葛宁院长线上出席座谈会

4月13日至14日,“2023希捷数据+峰会”在浙江省绍兴市成功举办。会上,希捷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与飞诺门阵董事长沈寓实共同发布了《让数据,成为生产力》一书,并宣告双方的合作进入新阶段。

沈寓实董事长受邀在大会发言并指出:社会从农业经济、工业经济迈向数字经济,最根本的变革正是人类认识和改造自然的生产力变革,即数据生产力崛起;数据生产力是指在“数据+算力+算法”所定义的世界,由知识创造者借助智能工具,构建的一种认识、适应和改造自然的新能力。

《让数据,成为生产力》一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应用及价值攫取,在“数据二十条”发布的大背景下,具有极高的参考和指导意义。本书出版之际,科技部原副部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刘燕华,格鲁吉亚国家科学院院士兰玉彬,日本工程院院士李颉,欧洲科学院院士吴德胜及希捷科技全球首席执行官Dr. Dave Mosley为本书隆重作序推荐。

飞诺门阵与河海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携手希捷开启存算新时代

沈寓实博士与孙丹女士共同发布《让数据,成为生产力》

希捷科技是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立于存储行业领先地位30年,热辅助磁记录技术(HAMR)和生态的引领者,在数据界影响力广泛。本次峰会上,希捷科技邀请了来自数据界重要合作伙伴共同出席,飞诺门阵是其中最重要合作伙伴之一。

现场,飞诺门阵董事长沈寓实和孙丹女士一起,携手其他十余位友商合作伙伴,共同启动了“开启HAMR大容量时代”发布仪式。早在2020年底,飞诺门阵就与希捷科技、北京数盾信息科技共同签署了加密存储战略合作,联合打造加密存储一体机,并推动其政府、企业数据安全产业的应用场景落地。

2022年,飞诺门阵与希捷科技联合发布了云边协同高密度存储体系,将领先的软件定义存储技术和丰富的最佳实践相结合,已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分院宁波医院(宁波市杭州湾医院)智慧医院(一期)项目上落地应用,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本次发布后,飞诺与希捷将继续通力合作,以超高性能的存算一体技术赋能生成式AI的产业化落地实践,提供低成本、高实时、高弹性的存算解决方案,以更广泛的合作构建新一代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的数字化生态。正如孙丹女士与沈寓实博士在发布会上的宣言,数据生产力,成就未来!

飞诺门阵与河海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携手希捷开启存算新时代

希捷携手飞诺等合作伙伴开启数据大容量时代

4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两院院士路甬祥做书面致辞,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现场致辞,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武汉大学国家发展战略智库专家辜胜阻做主旨演讲。

基于过去三年在产学研合作领域的突出表现,飞诺门阵荣获“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该奖项由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旨在表彰推进我国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并产生重大科技和经济成果的突出单位和个人,是产学研界的最高荣誉奖。

全国人大办公厅老干部局原局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丁玉贤为沈寓实博士颁奖并合影。同期获奖的企业还有:石药控股集团、鲁南制药集团、东软集团、国网数字科技控股、奇安信科技集团、杭州安恒信息、长虹美菱股份、中国机械总院集团中铁十五局集团和北京佰仁医疗科技等。大会由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原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和中国产学研促进会会长王建华主持。

大会前夕,“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协同创新闭门座谈会”于15日晚召开。飞诺门阵沈寓实董事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做重点发言,他表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是科技创新的关键之举,飞诺门阵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先后与清华海峡研究院、黄河水利委员会、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河海大学等达成战略合作并共建研发机构,联合研发成果与公司产品能力仓深度整合,在安防、水利、能源、教育等领域产业化落地,成效显著。

出席闭门会并发言的产学研代表还有: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马德秀,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兼副主席张勤,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石油勘探院副总工程师刘合,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苏华,深圳华大基因CEO尹烨,三峡集团总信息师金和平等,座谈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王建华会长与教育部科技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共同主持。

此前,4月11日,中实集团董事长王天怡,集团副总裁、轮值总裁杨帆,集团董事、副总裁赵义军等一行莅临飞诺考察指导,与飞诺门阵董事长沈寓实等深入沟通。中实集团是集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物业管理、科技网络、金融资本于一体的跨国企业集团,始建于1988年,业务涉及美、俄、欧、非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向“千亿资产,万亿市值”的目标迈进。

集团会同国际宇航科学院、国际宇航联合会等世界七大航天头部机构,创建了“国际性、世界级、市场化”的国际创新研究院。王天怡和沈寓实两位董事长基于科技创新要“战略国家化、体制国际化、机制市场化”的重要共识,承诺双方将依托国际宇航科学院等国际组织,共同拓展太空、卫星、空天地海领域的全场景应用,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范围提供“救灾,救援,救济”的全方位服务,共同打造国际化创新和应用平台。

飞诺门阵与河海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携手希捷开启存算新时代

王天怡董事长与沈寓实董事长在飞诺

4月12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揭幕。飞诺门阵作为特邀侨资高精尖科技企业受邀参展并亮相“京港青年科技创新大会”专场活动。

本届创科展围绕多个主题,包括智慧城市、智慧经济、智慧环境及设施、智慧政府、智慧生活和智慧出行等。展览吸引了来自加拿大、法国、韩国、美国、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参展商以及来自内地多个省份的展团参展。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等领导为大会致辞。本次参展是飞诺门阵首次在香港地区正式亮相,为飞诺智能边缘计算解决方案落地大湾区、以及后续的出海和国际化落地初做铺垫。

飞诺门阵与河海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携手希捷开启存算新时代

飞诺门阵亮相香港国际创科展

2023年,被定义为数字化颠覆之年,目前市场上生成式AI工具的爆炸式增长,已经侧面印证了这一点。在人工智能的大模型趋势下,不到10年间大模型的算力需求提高了40万倍,算力、技术壁垒迅速上升。飞诺门阵作为新一代网络计算体系的探索者和实践者,专注于以算网融合、边边协同的技术创新突破算力瓶颈,打造泛在的、智能化的新一代算力基础设施。

生成式AI的广泛应用为飞诺门阵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飞诺门阵将在XASE云网安智一体化架构中的能力仓中整合生成式AI的各种能力,以低成本、高算力的边缘智算基础设施广泛赋能各行各业的数智化转型升级,全面助力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