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障阅读障碍群体阅读权益,福昕再捐自研无障碍PDF产品

科技 TOM    2023-04-29 17:43

4月23日下午,中央宣传部版权管理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文部、中国出版协会主办,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中国盲文图书馆)、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承办,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协办的阅读权益保障论坛在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上举办。

论坛上,全球版式文档核心技术与应用领域领导者福昕软件,向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具有无障碍阅读功能的PDF电子文档处理套装软件,以此助推《马拉喀什条约》在中国的落地、实施、推广。

25.png

关注特殊群体基本阅读权益,此次福昕软件捐赠的具有无障碍阅读功能的PDF电子文档处理套装软件,一方面可以使阅读障碍者在屏幕阅读器和键盘的辅助下像正常人一样使用软件进行阅读,另一方面可以将政府公文、出版物等制作成符合无障碍规范的版式文件,以便该群体获取信息。

残疾人阅读推广是全民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有担当的民族科技企业,福昕公司在2022年5月5日《马拉喀什条约》对我国正式生效后,就多次将具有无障碍功能的福昕PDF软件版权,以捐赠的形式授权于相关机构。此外,福昕公司还在PDF无障碍规范上下功夫,参与制定了保障阅读障碍人士准确从 PDF 文件中获取信息的国际标准,也以主要起草人的身份参加了无障碍阅读国家标准的制定和实施。

推动发展阅读障碍群体文化教育事业,福昕公司愿与国内版权管理部门、出版机构、盲校等一起推动《马拉喀什条约》在中国落地实施,以更好地保障阅读障碍者公平获取教育与文化的权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