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星2023首代大会圆满落幕 带你一文全攻略

科技 TOM    2023-04-21 18:16
微星2023首代大会圆满落幕 带你一文全攻略

微星2023以“逆势创新 破局先行”为主题的首代大会于2023年4月18日在上海召开,本次微星首代大会邀请到了众多行业同仁前来现场,下面就跟着我们一起再次重临会议现场,看下本次会议都有哪些干货及值得学习的地方吧!

微星2023首代大会圆满落幕 带你一文全攻略

会议一开始由微星科技资深副总裁卢琪隆进行了开场致词,他指出2021微星再创历史新高,2022微星创历史次高,并对微星十年走势和五年的股价走势进行了分享。从走势可以看出,微星这几年股价同样逐步走高。

这10年间微星在不断突破,也希望大家可以用一种新的眼光看待微星,展望未来的经济走向,他列举了V型,L型和U型的三种模型,对经济的未来政策进行了探讨,对消费者的信心指数进行了分析,并指出电脑是个生产工具,对于未来的经济发展,电脑都是不可或缺的。消费信心的恢复确实需要时间,相较于短期,

更看好长期效益。展望未来,GAMING电竞市场影响不大,高端市场会有更好的获利空间。

微星2023首代大会圆满落幕 带你一文全攻略

接下来由微星电脑运算暨显示事业本部副总经理洪裕盛对微星的主板,机电散及显示器,电竞台式机,一体机产品近三年的市场及产品情况进行了分析。三年间,在产品上微星持续创新与差异化提升高端产品价值。对于微星用户画像进行分析后发现,微星的用户受众群更偏向游戏领域,但多数人存在对DIY组装电脑产品不是很了解的问题,所以微星整机及微星电竞游戏显示器也以创新研发为导向,更适合游戏族群的使用,提升用户游戏体验。

总结来说,微星希望透过提升产品价值打造未来渠道稳健获利的基础。所以微星在产品研发产品创新和差异化领域依旧会持续努力,以更完整产品组合布局建立今年到明年稳健的营收获利和同步成长的动能。

随后英特尔中国区客户端与分销平台业务部总经理宗晔对英特尔和微星中国区CCG业务合作展望进行了分享。首先是宏观市场环境,随着美国市场加息及全球市场通胀,中国市场随着税收总额下降,经济复苏信号初现,挑战和机遇并存。中国是全球第一大半导体消费市场,整体行业短期调整无碍于长期向好。英特尔也会持续加强和微星的合作,共同打造更加向好的市场环境。

微星2023首代大会圆满落幕 带你一文全攻略

在英特尔分享后,微星中国区总经理汪玉柏带来了中国市场行情的相关总结分享。他指出DIY硬件品牌在国内对比国外要多的多,所以对于代理来说,品类够完整,才有机会接触更多客群,进而提供更好服务,加深对下游客户捆绑。每个品牌及品类都代表着更多客户群体,品牌集中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各品牌都在逐步横向扩展,增加品牌自身竞争力。一站式的购买服务平台也更能提升市场区域竞争力。

所以着眼未来,应以高瞻远瞩的眼光看市场,而不是只着眼于当下,对于线下渠道商来说,同样不能固步自封,也应着眼线上,线上只是交易方式的改变,本质都是渠道生意。作为品牌方,微星也在不断横向拓展完整产品线,通过多种渠道会议活动为大家的销售提供支持。从2015年到现在,微星营业额对比大盘成逆势稳步成长之势,微星看好未来几年更多的成长机会。

在宏观市场及行业情况分享后,微星各产品线负责人也依次上台对微星的主板,主机,显示器,机电散等产品进行了产品维度的规格介绍分析。在主板方面,微星产品处徐凌俊表示微星中国区市场营业额2022年对比2019年有了大幅提升。今年的主板新品将不会有太大变化。新的芯片组换代预计将会于明年第二季度上市。

电源方面,2022年微星电源市场相较于2021年有大幅度的提升。微星定制方案产品部盛沈炜表示金牌及以上规格电源的市场占比在逐步提升,而PCIE5.0电源也将更利于布局未来市场。机箱同样在中高阶方面占比每年提升。

下半年,微星机箱上也将有一款细节考究的新品问世,大家可以多多期待下。水冷方面,近几年市场需求在快速提升,360MM规格相较于240MM冷排需求更大,微星水冷产品下半年也将有主流规格新品上市,同样值得期待。

显示器领域,单看电竞显示器销量,微星已经成为全球前五大显示器品牌,是值得肯定的,当然也同样存在着更多的成长空间。微星商用方案产品部相彬说:今年微星显示器还将推出针对网吧的特色型号。服务方面,微星更是推出了六年上门售后服务,全方位保障用户权益。营销方面,通过线上下线多方位多赛道布局,增加显示器销售拉力。

在微星系列产品介绍之后,微星通路营销部黄家荣对渠道布局发展进行了介绍。微星渠道端通过连续71个月,全国卖场店铺及数百所高校覆盖的微星日活动,吸引了330万余人参与微星日活动。

渠道装潢及摆样支持方面,微星在过去8年对千余家门店及卖场进行了项目装修支持。微积分APP渠道扫码活动更是为渠道伙伴提供了一个销售积分兑换激励政策。全年联动的全国渠道会议为渠道伙伴提供专业的产品培训知识,以更好的服务于终端消费者。

而后微星市场行销处张凯明通过数字营销,新媒体和线下活动三个板块的市场投放资源支持进行了分享。在媒体端通过不同的导购引流和评测植入对不同线上店铺进行引流。另外,微星通过数字营销库,整合素材,供所有微星线上线下店铺对微星设计素材进行提取使用。

除此之外,微星还分享了面向渠道客户的多种政策激励计划,以此激励渠道客户自有店铺的视频引流,提升转化效率。在线下活动方面,微星今年开始将会于6月在广州再次开展龙盾局嘉年华活动,今年的CHINA JOY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同样微星也会出现在现场,不妨和我们一起期待一下!

在渠道市场端的分享之后,微星也邀请到了抖音电商3C数码行业刘祥健来到现场。他表示,抖音集团拥有9亿的日活用户量,单抖音就拥有7亿日活用户,人均每日使用时间达120分钟。抖音从2020年开始做闭环电商,3C行业GMV对比去年增长95%,其中电脑硬件和DIY配件占比15%。月触达用户20亿以上。抖音在持续发展,DIY硬件和抖音的联合将为大家带去更大的高增长空间。

微星作为一家跨国科技公司,一直致力于创新产品和服务,不断拓展业务领域,新零售业务也是其中之一。针对如抖音这样的新零售领域平台,微星现场新零售的同仁也上台进行了微星新零售领域的分享介绍。微星新零售负责人王斌、余洪松、孙琦也依次进行了分享,并现场表示:年轻用户群体代表未来,微星在年轻用户群体的布局也将优化加强,对不同的年龄用户做出不同的推广布局。

面对新赛道的崛起,微星就如何运营京东系和阿里系的“货架电商”模式,及新媒体电商的对硬件企业的机会赛道进行了分析介绍。借助互联网技术,微星也将传统零售与数字化相结合,以提供了更为个性化、便捷、高效的消费体验。

最后,微星营运管理处律师倪擎就大家运营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决方案分享。着重对员工激励和公司治理激励政策进行了分享,让大家对企业运营模式及运营战略有了更好的认知,让企业可以更好的做到可持续发展。至此,微星本次2023首席代理商大会也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