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隔150天,坚果投影补足N1系列最后一款产品?

科技 TOM    2023-04-10 16:45

近日,JMGO投影仪在官博发布了关于新品预热的概念海报,预告N1系列的第三款产品——N1投影仪将于4月12日首发上线,从海报内容“更小?更好!”来看,坚果N1或将带来新突破,再度颠覆业界。

时隔150天,坚果投影补足N1系列最后一款产品?

 

猜想一:体积再次突破?

虽然目前坚果没有透露新品N1的具体性能参数,但从预热海报中,我们还是可以发现一些蛛丝马迹。海报中最醒目的是“更小?更好!”这几个大字:

时隔150天,坚果投影补足N1系列最后一款产品?

如果只是“更小”或者只是“更好”,可能并不会让我们浮想联翩。但这两点组合在一起,足以分析出坚果新品N1必定会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毕竟投影仪相较于传统电视等设备最大优势就是“便捷”,而便捷无疑又跟体积及外观设计强相关。

时隔150天,坚果投影补足N1系列最后一款产品?

对于LED光源的产品来说,体积做小并不难,例如极米投影的Z系列、当贝D系列、峰米S系列,都如出一辙,轻薄如书,在体积上没有任何技术障碍。但是对于三色激光投影来说,体积是个老大难,目前商用的三色激光投影的尺寸可以用立方米计算,这恰恰也是过去压着三色激光投影仪从商用走向家用的“三座大山”之一。同时目前市面上已有的家用三色激光投影尺寸也不小。

而这次坚果N1以“更小”为关键词,如果真的是针对体积大这座“大山”,将产品的机身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做得更小巧,重量也会更轻的话,可谓是实实在在的技术突破!

另外在“更小”的基础上,还有一个关键词:“更好”。

 

猜想二:画质延续8k价位坚果N1 Ultra?

其实准确来说,“更好”也是整个坚果N系列的关键词。在去年12月,坚果就发布了N系列N1Pro、N1 Ultra两款产品。以N1 Pro为例,110% BT.2020 色域覆盖(2倍于LED光源投影)、1600:1对比度(3倍于LED光源投影)、10bit 色深、△E<1 高色准和95%均匀度,除亮度参数外,坚果N1 Pro其它的每一项画质指标都全面领先于行业。

尤其是110%BT.2020 色域覆盖,可以说超越市面上所有家用显示设备,包括OLED、QLED电视。而色域覆盖越大也就意味着能显示的颜色越多,特别是HDR格式的电影必须是BT.2020色域才能显示完整效果,在整个万元内家用投影行业也只有像坚果N系列、海信C系列这样的少数几台机器可以达到;色彩准确度△E<1,则能够实现专业级色彩还原,将真实的画面呈现在眼前,再配合投影百吋以上的画面,沉浸感远超其它投影和电视。

时隔150天,坚果投影补足N1系列最后一款产品?

那么问题了,从已发布的两款产品来看,坚果N系列在画质等性能上确实十分强大,如今新品N1也用上了“更好”这个关键词,是不是说明其在性能参数上会保持前两款产品的水准,乃至有所超越?。

 

猜想三:价格继续下探?

当然,更值得思考的是N1是否会沿用坚果自研的MALC目氪™三色激光光机。要知道,为推动三色激光成功进入家用领域并实现普及化,坚果投影光学团队历经三年技术研发和专利突破,从根本性的光源技术和底层的光学架构出发,效仿黑白电影到彩色电影的灵感,基于最前沿的三色激光,在光路设计、合光&匀光以及成像显示全链路实现了探索创新,才研发出MALC目氪™三色激光光机。

时隔150天,坚果投影补足N1系列最后一款产品?

其拥有模组化激光堆叠技术、首创 LSR 动态消散斑专利技术以及 400 分区四层复眼匀光系统三大核心技术,不仅解决了三色激光现存的散斑等问题,同时还进一步提升了激光投影画质。更重要的是,得益于MALC目氪™三色激光光机的强大,解决了成本高,体积大,有散斑这三座三色激光从商用走向民用的三座大山,才让N1 Pro 和 N1 Ultra 将三色激光这一数十万甚至百万元的技术,带入了万元内的家用市场。

鉴于目前N1 Pro和N1 Ultra市场表现和用户口碑都非常优秀,如果这次的新品N1同样搭载 MALC 目氪™三色激光光机,并且价格还能再下探的话,将会“圈粉”更多消费者,实现技术普惠,在更多的普通用户中普及开来。

 

坚果补足N系列矩阵最后一环?

既然提到了价格下探这点,坚果新品N1的定位也值得我们探讨。已发布的N1 Pro和N1 Ultra,主要是外壳用料、分辨率、激光器数量(亮度)的差别,其余画质部分都是一样的。

时隔150天,坚果投影补足N1系列最后一款产品?

这两款产品的定价分别是8999元和6499元,对亮度及分辨率有高要求的用户可以选择N1 Ultra,N1 Pro则是价格更实惠,让用户能够用LED光源的价格,买到三色激光投影仪,性价比可以说是直接拉满。

但即便如此,也有不少用户觉得6499这样的价格还是太高了,有没有可能会有更低价格的三色激光投影仪?个人认为一切皆有可能。按照数码产品“带Pro、Ultra后缀定价更高”的规律来看,这次新品坚果N1的定价大概率比N1 Pro还要低。

也就是说,N1主打的很可能是更广阔的大众市场而非高端市场。这样一来,三色激光投影仪很有可能将由此进一步颠覆市场,毕竟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三色激光真的比LED光源香太多了。而当三款产品覆盖不同价位的时候,坚果N系列矩阵也才算完美打造完成。

 

结语

目前,坚果尚未透露关于新品的更多信息,但结合上述分析,并从N系列产品线来看,N1新品是对原有产品系列的丰富完善,除产品形态带来创新,在性能配置上、价格上也必将不负众望。同时,这款新品大概率会颠覆2023年投影市场,4月12日坚果新品发布,值得我们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