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MD锐龙8000系列处理器曝光:3nm工艺,6核起步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3-05-17 08:55

目前AMD的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采用的是台积电的5nm制程,尽管在频率上比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提升相当明显,但是带来的后果就是CPU的温度相比较上代提升巨大,拷机温度保持在95摄氏度,即使在游戏之中也是如此,和英特尔处理器相比劣势明显,不过AMD计划在下一代锐龙系列处理器上采用全新的制程和架构,以解决这个问题。

AMD-3D-V-Cache-EPYC-_1-1-Custom-scaled.jpg
AMD-Ryzen-8000-Granite-Ridge-Zen-5-Desktop-CPUs-With-Up-To-16-Cores-Roadmap.png

根据外媒最新曝光的资料,AMD即将在锐龙8000系列处理器上采用Zen 5制程工艺,规格从6核起步,最高达到16核,事实上从核心数量来说,锐龙8000系列处理器和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相比并没有什么区别,TDP的话从65W起步,最高可以达到170W,同时L2缓存为16MB,L3缓存为64MB。

AMD-Zen-5-CPU-Core-Architecture-L2-and-L3-Cache-_2.png

当然架构上的更新只是小打小闹,台积电制程的红利可以让AMD锐龙8000系列处理器在能耗比上更加出色。根据台积电的说法,目前最新的制程工艺为N3P或者N3E节点,与目前的制程工艺相比,性能能够提升18%,而能耗更是可以降低34%,显然3nm的制程红利还是相当明显的。

看起来锐龙8000系列处理器主要还是吃的制程红利,不过如果台积电3nm制程顺利的话,那么毫无疑问采用新制程的锐龙8000处理器无论是能耗比还是性能都可以让消费者满意。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