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发现口头提示可提高半自动驾驶安全性

科技 盖世汽车    2023-05-19 15:01

盖世汽车讯 随着自动驾驶汽车变得越来越普遍,当技术出现故障且驾驶员不进行干预时,真正的危险很容易就会发生。

据外媒报道,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和欧道明大学(Old Dominion University)的新研究发现,简单口头提示,如“一月是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吗?”,可帮助驾驶员在半自动驾驶过程中保持注意力。

新研究发现口头提示可提高半自动驾驶安全性

图片来源:莱斯大学

 

相关研究以发表于期刊《Human Factors: The Journal of the Human Factors and Ergonomics Society》。莱斯大学心理科学助理教授、该研究的资深作者Jing Chen表示:“正如最近的自动驾驶悲剧所表现的,自动驾驶技术在识别危险情况(包括道路上的物体)方面并不总是完美的。识别这些危险并以安全的方式做出响应有时对于自动驾驶来说更加困难。”

Chen引用了她最近的一项研究,该研究表明人类用户不了解计算机视觉是如何容易被欺骗的。她举了一个例子,说明贴路标上的精心贴纸很容易被错误地归类,从而对安全产生影响。因此,人类驾驶员可能需要弥补自动驾驶系统的局限性,协助或接管车辆的控制。

在这项研究中,欧道明大学的117名学生参与了一项模拟的部分自动驾驶任务。 研究人员发现,在45分钟的任务中,驾驶员的注意力有所下降,但在驾驶过程中随机询问八个简单问题会显着提高注意力,因此可以对危险更快更好的做出反应。

Chen表示:“有了更好的注意力,驾驶员就会知道什么时候需要注意危险或接管自动驾驶系统的操作,从而有助于防止事故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