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标贝科技特色语音定制方案上架声网云市场 赋能泛娱乐场景应用

科技 爱云资讯 2023-05-31 18:16

近日,标贝科技与声网达成生态合作,标贝科技特色语音定制方案声音转换上架声网云市场。借助声网云市场,标贝科技对外开放AI语音能力,开发者通过简单易用的API接入,即可一键部署相应的语音技术服务,帮助开发者加速集成开发,轻松构建语音实时互动能力。

据介绍,声网云市场是面向音视频应用开发者的API商店,通过集成技术合作伙伴的能力,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开发体验,解决实时互动模块的选型、比价、集成、账号打通和购买,帮助开发者快速添加各类RTE(实时互动)功能,快速将应用推向市场,节约95%集成RTE功能时间。

 

AI赋能 沉浸式娱乐交互体验引领产业风口

随着泛娱乐场景的发展以及物联网、云计算、RTC实时互动技术等的迭代,“宅经济”、“元宇宙”商业热潮不断,基于云社交的共享体验模式开始兴起,并成为新趋势,为以实时音视频技术为基础的社交、短视频和直播等泛娱乐产业新生态提供了发展环境。

据《2022年中国泛娱乐市场规模预测分析》显示,中国泛娱乐市场规模由2017年2992亿元增加至2021年7003亿元,2017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3.7%。预期总市场规模将保持现有增速,2022年达至8466亿元。

与此同时,数字化、智能化和虚拟现实技术等也加速向泛娱乐领域渗透融合,不断改变着用户娱乐消费体验新方式。作为重要承载手段之一,智能语音交互已经成为各大企业发力的最新战场。其中,极具个性化体验的音视频产业更是搭上顺风车迎来产业风口。

 

打造专属音色IP 标贝科技助推泛娱乐场景落地

对于国内音频产业而言,随着用户需求越来越多样化,AI语音技术已经成为重要竞争力,丰富了音频编辑的方式,提高音频内容制作质量和时效性,还有一秒变“声”萝莉、大叔、二次元音色等特色功能.....极大的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在泛娱乐应用场景里,优质的音色不仅是获得良好用户体验的第一要素,更被赋予了更多品牌属性。一个具有高识别度的个性化声音,能够帮助打造企业IP形象,与用户产生情感交互。

标贝科技深耕智能语音交互领域多年,始终致力于语音技术的创新研发和商业化应用。在产品日益同质化的当下,标贝科技提供一站式TTS音色定制服务,包括声音复刻、声音转换、标准化音色定制等服务,为企业打打造专属IP音色,实现品牌价值的最大化。

例如,直播场景下,主播可以通过声音转换在保证语言风格特点,同时变声娱乐搞笑的解说声音,增加与各地观众交流的趣味性;游戏中,NPC千篇一律的声音也将被极具个性化的音色IP所取代,给用户更具代入感和沉浸感的交互体验;影视配音场景下,富有情感的合成效果能帮助影视、短视频快速完成有声内容建设,保证质量的同时降低人工配音成本。

此外,基于成熟的TTS(语音合成)技术,标贝科技还建立了上百种覆盖不同语言和场景的自有版权音色库,覆盖男声、女声、童声、老人等不同音色,支持中文、英文、中英混读、小语种、方言等多语言场景,客户可以根据具体的业务场景,快速匹配到适合自身业务的合成声音。

当前,生成式AI成为新风潮,不仅驱动娱乐生产力的跃升以及创作模式变革,同时也在持续拓展泛娱乐场景的应用空间,带动新一波的个性化语音交互需求,创造全方位的“沉浸式体验”。标贝科技也将不断加大对语音交互技术的研发投入,通过技术产品的不断迭代和升级,赋能更多场景,为智能语音行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