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玑9200+之后,高频版骁龙8 Gen2也将到来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3-05-26 09:06

在不久前联发科方面按惯例推出“半代升级”的旗舰SoC天玑9200+后,关于高通骁龙8 Gen2后续产品的爆料也已陆续现身。而在诸如一加Ace2 Pro、iQOO 11S,以及vivo X90S等机型的相关传言中显示,它们或均将搭载高频版骁龙8 Gen2

在目前的相关传言中表明,所谓的高频版骁龙8 Gen2,就是大核峰值频率被提升到3.36GHz的版本,也就是三星Galaxy S23系列机型搭载的骁龙8 Gen2 for Galaxy。随着三星对这款主控独占期的结束,这款性能更高的旗舰SoC也将作为骁龙8 Gen2的后续产品亮相。

事实上,日前刚刚发布、首发天玑9200+的iQOO Neo8系列,就采取了双旗舰主控的配置,其中的iQOO Neo8搭载的是骁龙8+,iQOO Neo8 Pro则配备的是天玑9200+。因此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更多手机厂商也会沿用这一策略,在同系列的不同机型上搭配不同的旗舰Soc。

由于目前关于高频版骁龙8 Gen2的具体详情尚未揭晓,因此在无法得知其与骁龙8 Gen2 for Galaxy是否完全保持一致的情况下,不妨以天玑9200+的性能表现为基准,来推测其在性能方面究竟会带来多少升级。

在此前我们对iQOO Neo8 Pro进行的性能测试中,由于天玑9200+的主要升级集中在CPU、GPU频率的提升上,例如Cortex-X3超大核主频被提升至3.35GHz,Immortalis-G715 MC11 GPU的峰值频率达到了1.147GHz。因此这款机型在安兔兔评测V9.6.2中的综合成绩达到了13667505分,安兔兔评测V10.0.1的综合成绩则是1641571分。

对于安兔兔评测V9数据库中的天玑9200相关数据不难发现,CPU核心频率的提升带来了约5%的性能增幅,而这主要体现在单核性能、即“超大核”的改进上。GPU则凭借着约15%的频率提升,天玑9200+的Immortails-G715 MC11 GPU在中低负载场景下跑分相比天玑9200足足提升了28%,即便是在压力更大的Vulkan测试场景中,跑分成绩也有着15.9%的提升。

而高通骁龙8 Gen2的CPU则为1+2+2+3架构,其Cortex-X3超大核主频为3.2GHz、2枚Cortex-A715大核主频为2.8GHz、2枚Cortex-A710大核主频为2.8GHz、3枚Cortex-A510核心主频为2GHz。根据目前曝光的相关信息显示,高频版骁龙8 Gen2的Cortex-X3超大核峰值主频被会提升至3.36GHz,基本与天玑9200+一致,因此不难推测,其性能极有可能同样会有着约5%的升级。

GPU部分,由于Adreno 740 GPU的频率可能会从680MHz提升至719MHz,虽然峰值频率的升级幅度较天玑9200+小,但也意味着可能会有着约5%-10%的性能涨幅。因此不难推测,高频版骁龙8 Gen2机型的安兔兔评测V9.6.2综合成绩可能会突破140万分,而至于V10版本则由于更改了CPU测试的方式、降低了系统对CPU性能的影响,因此大概率将会打破目前天玑9200+创造的记录。

在首发天玑9200+的iQOO Neo8 Pro上,性能的提升不仅仅只因为主控频率的提升,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是散热的升级。据悉,iQOO Neo8 Pro此次配备了5002平方毫米的VC均热板,还增加了多层石墨烯进行多个方向上的辅助导热,因此也帮助主控能够尽可能长时间的工作在较高频率。

其实这一点在性能向机型上并不鲜见,例如在硬核游戏手机ROG 7 Pro上就同样如此。在其连接酷冷风扇7、并开启“X+”性能模式后,可在重负载场景下保持1小时的CPU全核不降频,性能输出也几乎一直维持接近100%。

想要充分发挥主控的性能,“满血版”存储组合同样也不可忽视。例如在iQOO Neo8 Pro上,就配备了16GB的LPDDR5X-8533内存,可充分释放CPU和GPU的性能。而大容量内存除了有助于性能发挥外,同样还可以有效确保后台应用的留存,并提升高负载下多应用切换的流畅度。

天玑9200+机型已经发布,高频版骁龙8 Gen2相关信息开始被曝光的情况下,不难推测后续亮相的旗舰机型势必将陆续换用这两款旗舰SoC。此外在如今诸多中端机型开始用上16GB+1TB存储组合的情况下,接下来的旗舰产品极有可能顺应这一潮流,带来更大存储组合的版本。并且在新款旗舰主控的加持下,性能表现势必也将迎来更进一步的提升。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