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多元的立式交互玩法看三星Galaxy Z Flip4的创新体验

科技 TOM    2023-05-05 16:02

折叠屏产品最近在智能手机市场大热,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相比在创新方面有些停滞的直板手机,这类产品所打造了更多元的交互玩法,让大家认识到了折叠形态的优势。而说到折叠屏产品中交互玩法最有特点的产品,就不得不提三星Galaxy Z Flip系列,其搭载的立式交互模式开创了智能手机在使用方式上的诸多先河,给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在系列最新机型三星Galaxy Z Flip4中,该模式得到了进一步优化,给用户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灵动、便携、高效的体验。对于不熟悉这款产品的朋友而言,这里就简单介绍一下立式交互模式的独特用法。

从多元的立式交互玩法看三星Galaxy Z Flip4的创新体验

立式交互模式是由手机铰链的多角度旋停功能衍生而来,当用户把三星Galaxy Z Flip4的屏幕展开到到75°到115°之间的角度时,系统就会自动进入立式交互模式。之后,适配了立式交互的APP会将应用窗口显示在手机的上半部分屏幕,而下半屏幕则会变为操控面板,同时还能充当底座来稳稳放在桌面等位置上使用,不需要用户手持手机,就能实现多种功能。利用这个模式,三星Galaxy Z Flip4孕育出了极具想象力的用机方式,打破了直板手机在很多场景下的局限性。

举例来说,用手机拍照是当下很多用户的一大爱好。然而,以往在使用直屏手机时,不借助自拍杆、支架等工具的辅助,就必须用手拿着手机来拍摄,这就给取景带来了诸多不便,特别是在自拍或者合影的时候,很难把控人物在画面中的位置、自己也做不出更多的拍照姿势。不过,如果是三星Galaxy Z Flip4,你就可以巧妙运用立式自由拍摄系统,上述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从多元的立式交互玩法看三星Galaxy Z Flip4的创新体验

只需将三星Galaxy Z Flip4折叠到合适的角度,然后直接放在桌面、平台,甚至地板上,再远距离用手势操控快门来完成自拍、合影。拍摄过程中,你就可以用解放出的双手做出更多有创意的Pose。另外,通过调整手机折叠的角度和放置的位置,还能发现很多直屏手机难以拍到的视角,来兑现你的创作灵感。

经过三星的持续优化,如今大部分主流APP都能够适配三星Galaxy Z Flip4的立式自由拍摄。用户在使用APP自带的相机功能时,能够直接启用这种方式来拍摄,操作更为简便。

从多元的立式交互玩法看三星Galaxy Z Flip4的创新体验

在影像拍摄之外,立式交互模式也是用户观影追剧的好帮手。你可以把三星Galaxy Z Flip4摆放在沙发、床头、桌角、台面这些位置,以供你采用更舒适的方式观看手机屏幕。

同时,三星还为用户打造了全新的立式交互触控板,可以更快速、精准地控制视频的播放。使用下半屏幕中的触控板,你能方便地暂停或继续视频,还能拖动进度条、缩放画面等。触控板还提供了与鼠标相似的指针操作模式,在需要精确点击、选择的时候非常好用。

从多元的立式交互玩法看三星Galaxy Z Flip4的创新体验

多任务处理配合立式交互模式使用,也是三星Galaxy Z Flip4的一大亮点。启动多任务分屏的方式在这代产品中也更简单:当你在全屏使用一个APP时,只需双指向上滑动下半屏幕,就可以打开程序列表,点击其中你想使用的APP,系统就会自动将你正在使用的APP调整到上半屏幕,而下半屏幕打开刚刚点击的APP。在立式交互模式下观看影片时,你就可以分屏打开微信等聊天软件,在不打断视频播放的情况下,即时回复消息,用双线操作体验高效、省时省力。

以上只是三星Galaxy Z Flip4立式交互模式玩法的冰山一角,只要你学会灵活利用该模式的特性,创新体验应有尽有。如果你已经厌倦了传统手机一成不变的功能玩法,那就快来入手一部三星Galaxy Z Flip4,感受前沿科技加持下的智能移动体验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