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神机妙算”智能算法挑战赛开幕

科技 TOM    2023-05-06 11:38

5月5日,2023“神机妙算”智能算法挑战赛在扬州航空馆拉开帷幕。大赛由创新工作站、航空工业团委、航空工业科 技与信息化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办,航空工业沈阳所承 办。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创新工作站主任、航空工业沈阳所所长刘志敏,航空工业科技与信息化部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暘,航空工业团委副书记李杰,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纪委书记、副秘书长钟斌清出席开幕式。

2023“神机妙算”智能算法挑战赛开幕

陈暘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随着人工智能在航空领域的应用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加,航空领域对优秀智能算法的需求愈发迫切,“神机妙算”作为创新工作站的特色活动,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是支撑航空工业新时代航空强国“领先创新力”建设的积极探索。汇天下英才之智,得神机妙算之策,大赛将加速智能算法上机应用的进程,驱动实现航空“卡脖子”技术难题突破,形成院所、企业、高校等各创新主体之间互利共赢的创新格局。

2023“神机妙算”智能算法挑战赛开幕

陈暘致主持词

本届赛事得到了扬州市的大力支持,陈锴竑在致辞中表示:十分荣幸“神机妙算”系列大赛能够在扬州启动,大赛为扬州市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在航空工业“国家队”的大力支持下,扬州航空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破题,形成了扬州特色航空科技产业品牌。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产生“航空+智能”的火花,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国防科技的深度融合,推动扬州市与航空工业的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2023“神机妙算”智能算法挑战赛开幕

陈锴竑致辞

此次大赛获得了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济南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院校的协办支持,引起行业专家、高校学者的强烈共鸣。启动仪式现场,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牛轶峰教授对大赛题目的内涵、解题方法和思路等进行深入解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王海泉副教授,对赛事流程、评审办法等进行介绍。

2023“神机妙算”智能算法挑战赛开幕

牛轶峰教授

2023“神机妙算”智能算法挑战赛开幕

陈春雨教授

本次赛事分为报名、初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报名阶段2023年5月5日启动,9月15日24时截止报名。初赛阶段(入围赛)为开展线上比赛,参赛团队获取样本数据后,在本地进行算法设计和模型调试工作。决赛阶段(名次赛),参赛团队到指定现场集中参赛,组委会发布决赛数据集后,各参赛团队开始现场比测。获奖选手将获得高额现金奖励,最高奖奖金高达10万元(税后),获奖选手不但有机会获得赛方提供的课题承接、形象推广等多项权益,还将在应聘航空工业沈阳所、扬州院及“瘦西湖”创新联盟成员单位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科技赋能发展,创新决胜未来。“神机妙算”全国智能算法挑战赛是航空工业青年创新创效大赛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集合了人工智能算法领域战略性、前瞻性、颠覆性和交叉性等显著特点。航空工业团委和创新工作站会持续携手把“神机妙算”系列赛事打造成人工智能算法创新和实践的科技展示交流平台、青年创新创效平台、成果转化应用平台,青年创新创效是抓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实践证明了的推动创新行之有效的良方妙药,希望本次大赛能够继续成为推动全国范围内协同创新和发展的重要渠道,营造“时时可以创新、事事可以创新、人人可以创新”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航空工业新时代发展战略“领先创新力”在青年工作中落地。“神机离不开妙算,妙算成就神机”,期待本次大赛能够促成优秀算法成果与其他技术手段的融合出新,聚力推进优秀算法在飞机平台上实现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