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幻霄科技与华南理工大学、海贝经济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新兴人才培养

科技 TOM    2023-05-20 14:57

5月19-21日,信息技术服务(ITSS)会议周智慧校园专场暨第一届教育部云中大学论坛在浙江诸暨市举行正式拉开序幕,主题为“数字教育融合创新,云中大学场景设计”。会议依托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中心“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云中大学”项目,旨在全面推进部署“一个标准,一个基地,一个示范”。相关标准牵头单位、国内知名高校专家和企业技术力量应邀出席,共同探索“云中大学”标准化建设的方法论、体系架构和技术服务规范。

幻霄科技与华南理工大学、海贝经济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新兴人才培养

作为首批入驻教育部“云中大学项目”联盟的企业之一,幻霄科技与华南理工大学和海贝经济研究院达成了战略合作,共同助力绿色低碳新赛道人才培养。

发展氢能是实现双碳战略的重要举措,现阶段我国正处于氢能产业快速发展阶段,对于专业型人才的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然而,目前国内氢能专业教育却存在专业技能培养难的问题。此次,幻霄科技、华南理工大学和海贝经济研究院三方开展战略合作,将共同创新教育教学方案,助力现代化人才建设。

幻霄科技与华南理工大学、海贝经济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新兴人才培养

幻霄科技创始人兼CEO王英哲表示:“幻霄科技致力于推动教育创新,针对国内氢能产业迅速发展却缺少专业型人才的情况,公司积极探索氢能元宇宙教培新模式,提供全方位虚拟学习场景和虚拟实践系统培训,帮助学生深度理解氢能领域重要概念和关键技术,并获得实践经验。我们将助力以氢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产业,培养专业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授、科技处副处长袁伟表示,“氢能源作为新兴产业,在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方面还处于空白阶段。当前大多数院校尚未设立氢能专业,难以为社会输送对口人才。同时教学方面也面临着诸多难题,大多数院校专业教学仍停留在理论层面,缺乏实验教学和实训资源。元宇宙+教育提供了完美解决方案,通过虚拟实践场景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可以更好地推动氢能源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

海贝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樊铁成表示:“海贝经济研究院提出云中大学体系架构,打造智慧校园培育‘基地’,营造智慧校园建设新生态,共享面向教育信息化应用发展的实验、推演、实践和服务的练习场,未来,我们将持续探索标准化‘云中大学’建设的方法论、体系架构和技术服务规范,让智慧校园真正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此次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了幻霄科技在华南地区的影响力。未来,幻霄科技将充分发挥自身元宇宙技术优势,助力高校氢能等新工科专业学科的建设,推动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同时,幻霄科技还将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致力于为新能源、清洁能源等产业赛道培养人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