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动驾驶赛道升温,禾赛科技获投资者青睐

科技 TOM    2023-05-10 11:20

被称为“女版巴菲特”的Cathie Wood(木头姐)曾在2018年大胆预测,特斯拉的股价将在五年内涨到4000美元,仅三年后,她的预言即成为了现实。Cathie Wood与她所创立的方舟投资(ARK Investment)对颠覆性创新企业的精准预判已经成为投资界传奇。

 自动驾驶赛道升温,禾赛科技获投资者青睐

一直以来,Cathie Wood都坚定地认为,投资者不应低估自动驾驶产业的前景。她认为,全球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市场到2030年将提供8-10万亿美元的收入,并且是投资者一生中最千载难逢的投资机遇之一。她将其原因总结为,“80-90%的汽车死亡和事故都是由人为错误造成的,而自动驾驶将消除人为错误。”

在自动驾驶产业相关的股票中,除特斯拉外,还有3支被华尔街分析师认为最符合“千载难逢之机遇”的定义,其中就包括了中国的Hesai Group (HSAI),即禾赛科技。

禾赛科技是一家位于上海的公司,专门从事激光雷达产品的研发与制造。激光雷达是一种用激光计算物体精确距离的远程传感器,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

并且,全球知名市场研究与战略咨询公司Yole Intelligence发布的《2022年汽车与工业领域激光雷达报告》显示,在众多厂商中,禾赛科技获得了多个“全球第一”:ADAS前装量产定点数量全球第一,L4 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市场份额全球第一,车载激光雷达领域总营收全球第一。禾赛科技凭借强大的科技实力,全球排名前15家自动驾驶公司里,就有12家采用了禾赛科技的激光雷达作为主雷达。

2022年,禾赛的全年营收和交付量,均超过了8家美股上市激光雷达同行公司的总和,与以往相比再创新高。同时,禾赛美国存托股(ADS)在今年2月份首次公开发行,募集了1.9亿美元,创下自2021年10月以来中国公司最大的IPO。瑞信证券分析师王彬看好禾赛未来发展,认为投资者在未来一年内可能获得210%的回报。

在过去的3个月中,另外两名分析师也对禾赛进行了评估,并持积极态度,使该股票获得了“强烈买入”的共识评级。不仅如此,他们还看到了充足的收益可能,平均预期目标价格为28.50美元,预计未来一年的回报率为216%。

开源证券在研报中指出,2021年将是车载激光雷达前装量产的元年,到2025年我国高线束激光雷达前装市场规模将超百亿,而且长期看来,激光雷达千亿市场可期,为国内的激光雷达企业提供了发展的新契机。禾赛科技率先构筑起竞争壁垒,在后续的市场中将更具竞争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