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友U9 cloud数智化赋能,万讯自控引领民族制造创新!

科技 TOM    2023-05-12 18:33

用友U9 cloud数智化赋能,万讯自控引领民族制造创新!

有些东西,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它常常被人们忽视,但却深刻影响着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从保障民生的石油化工厂,到国之重器的航空母舰,从最前沿的物联网,到建设智慧城市,都有它亮丽的身影,它就是自动化仪表。

 

「自动化仪表:工业之眼」

它看似普通,却是人类探索未知世界的科学工具。

万物皆需“测量”。就像人们用感官去聆听、观看、品尝和感受外部事物,仪器仪表就是高精尖的工业之眼,它的存在,为各行各业提供了更加准确、高效和可靠的监测手段,推动着整个工业领域的不断进步和发展。

用友U9 cloud数智化赋能,万讯自控引领民族制造创新!

“核心传感器,从温度、压力、流量,所有的工业自动化生产控制,首先得来源于测量,这是最核心的底层的产品和技术。”万讯自控总裁傅晓阳。

自动化仪表,是衡量一个国家智能制造水平的权重指标。虽然目前还被认为是中国制造业中的一个薄弱环节,但中国的企业正在迎头赶上。

成立于深圳南山区的万讯自控就是一家专注于自动化仪器仪表领域的企业,更是少数在自动化领域,获得全国认可的中国品牌。回溯万讯的发展历程,可谓是一条“自主研发的民族制造业自强之路”。

 

「专精特新小巨人的自强之路」

当时,万讯在自动化市场崭露头角,成为其他国外品牌关注的对象,纷纷向其抛来橄榄枝。但是,万讯的管理团队依然决定走一条自主研发的创新之路,开发自己的产品,创建自己的品牌。

在1999年自主研发制造出的第一个“数显表”得到市场肯定后,万讯真真正正的为在中国自控行业闯荡出一条“自有产品、自有品牌”的发展道路,随后快速成立子公司“万讯仪表公司”,大举进军其他产品的研发、制造,向新兴行业发起冲锋。

用友U9 cloud数智化赋能,万讯自控引领民族制造创新!

“人生总有一些梦想,我的梦想是希望做一款产品,能站在世界的舞台上。”邹靖 万讯自控副总裁 。

后续年间,万讯自控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着力企业的创新发展。同时,万讯更在谋划未来长远的发展和伟大的梦想,那就是实现制造业的“国产替代”。

我国制造业的演进一直跟在欧美工业化的技术路线后亦步亦趋,由于缺乏工业积累和先进技术,我们与国际间的“产业梯度差”越拉越大。

2007年是万讯自控实现国产替代的分水岭。借助长期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沉淀,加之企业运营的全面数字化、智能化,万讯陆续推出了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产品,其中属于高精尖的电磁流量计,阀门定位器、物联网压力变送器、安全栅等产品,一举打破国际垄断,弥补了国内技术短板,实现了国产替代,为民族产业争光。

如今,万讯自控以温压物流、成分、位移等传感器为核心,自动化产业全面布局完整。2021年,万讯自控荣登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榜单,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道路上,作出了卓越贡献。

 

「数智化,是万讯创新的底气」

企业发展,源于创新,创新源于研发持续投入。万讯在产品研发创新上的卓越表现得益于万讯的智慧研发系统构建,充分保障了研发战略的落地实施。

仪器仪表的多品种、小批量产品,对于产品设计、物料采购和技术管控等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在生产过程中,更体现出许多典型的问题,例如紧急插单频发、生产计划经常变更、标准作业不容易制定等等。

用友U9 cloud恰恰是专门面向制造业的数智制造创新平台,对不同功能单元进行主动拆分和跨组织沟通,特别适合万讯自控这类产品迭代快、生产周期短、边设计边生产的制造业企业。于是,万讯自控在2013年进行数字化建设升级时,就选择了用友U9 cloud。

用友U9 cloud数智化赋能,万讯自控引领民族制造创新!

通过用友U9 cloud平台建模,万讯自控构建了全维度的精细化经营核算体系,从参数、BI到AI控制,U9 cloud帮助万讯在专业化、一致性的价值创造链条中,掌控每一个关键活动。无论是从部门到个人,从收入、利润、费用、应收到库存,从销售、生产、研发到职能,保证公司能够进行多组织、多人员的全维度自动经营核算,实现了集中管理、高效管控。

值得一提的是,万讯还通过U9 cloud构建了数据驱动的智慧运营模式。比如在销售出库前,就能稽核对应客户销售信用是否超标;又比如在采购入库前,质检就能快速反馈结果,如果是不合格则通知供应商处理;还建立了预警平台,自动监控车间作业的异常数据。这就像是给企业安上了一个“数据闹钟”。

可信的数据给了万讯满满的安全感。只有数据可信,才能让数据成为企业最好的管理员和决策者。

“U9 cloud是一个可见开放的系统,这样保证万讯从设计到制造的整个数据链条都是可信的。有了可信的数据,我们就有能力科学地修正参数,让产品更加稳定高效。”邹靖 万讯自控副总裁

借力用友U9 cloud,万讯自控蜕变成高速成长的自控行业制造业龙头,产品横纵布局,成为行业的小巨人,未来将向国际高端市场发起冲锋,全面进军智能仪表、MEME传感器、工业机器人3D世界解决方案以及中高端数控系统,在国际上挺起中国民族制造业的脊梁。

用友U9 cloud数智化赋能,万讯自控引领民族制造创新!

“我们觉得战略很容易被模仿,但组织能力难以在短期被超越。企业的这个数智化系统的构建呢,是重要的组织能力的之一。”傅晓阳 万讯自控总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