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信也布局生成式大模型 开启人机交互新形式

科技 TOM    2023-05-25 11:32

当前,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对世界经济、社会进步和人类生活产生极其深刻的影响。而近年来,以AIGC技术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更是成为了引领这一变革的核心动力。

 信也布局生成式大模型 开启人机交互新形式

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探索中,信也科技一直秉承着“科技,让金融更美好”的使命,以数字技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支持人工智能技术在整个业务链条中的各大应用,信也科技沉淀出从一套从资源层、数据层再到算法层,最终面向多变的各类业务场景的大数据及AI技术栈体系,形成了一套大数据及AI支撑商业场景的业务模式。

为提升用户服务体验,信也科技通过人工智能赋能坐席,实现人机协同,形成一个更强大的超级坐席系统,从而能够延长服务时间、扩大服务规模、提升坐席能力,有力打破“用户满意度提升、业务增长与成本可控”之间的“不可能三角”。

对于当前业界热议的生成式大模型,信也科技首席科学家王春平指出:“用户服务是人工智能商业化落地的成功场景之一。站在用户服务的角度,生成式大模型带来了巨大变革,开启了从界面交互到自然语言对话的人机交互的新形式,但在可控性、时效性和安全性上仍然存在很多挑战,大胆尝试、审慎应用,期待大模型能给城市带来更优质的服务、给用户服务带来更广阔的空间。”

信也科技算法科学家倪博溢表示:“如今像ChatGPT这样的大模型带来的是生成能力的突破,某种程度上是一种通用智能的突破,有望使得机器替代人力有一大步突破。”信也科技目前在结合大模型进行人工智能的探索布局,一方面,验证了大模型在部分既有场景帮助提升准确率,比如提升机器人语音和文本分析、理解和生成能力,塑造更优质的用户体验,另一方面,也在做基于生成式模型的新场景探索,包括自动代码生成、视觉素材设计等,拥抱生成式AI带来的生产力变革

生成式大模型的应用,毫无疑问,正在为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带来更多机会,尤其在推进了人机交互新形式的开启和数字化内容的生产与创造方面,正在演绎新的可能性。当然,“在这一波AI发展的浪潮中,我们确实需要有紧迫感,但也不必焦虑。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的突破更多集中在应用层面,理论层面的突破还有待加强,让通用人工智能领域有长足的发展。”倪博溢说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