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enAI CEO承诺,不会与相关开发者直接竞争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3-06-07 09:39

不久前,人工智能(AI)公司OpenAI CEO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曾辗转欧洲各国,与法国、西班牙、波兰、德国和英国等国的相关官员和企业高管会面,讨论AI技术的前景和ChatGPT的研发情况。近日有消息显示,在到访伦敦期间,萨姆・奥尔特曼曾与了一个由开发者和初创公司创始人组成的小型闭门活动,并简要介绍了OpenAI的发展规划和目前所面临的挑战。

据悉,这场会议原本为保密级别,但参与的初创公司Humanloop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aza Habib将萨姆・奥尔特曼的发言整理成文,并发布在了自己的博客上,但目前该内容已被删除。

其中显示,萨姆·阿尔特曼在这场会议中表示,目前OpenAI受到的最严重限制来自于硬件支持、即GPU的供应不足,这导致该公司的许多短期计划无法完成,例如提高API的可靠性和速度等。

据萨姆·阿尔特曼透露,GPU的缺乏带来了三大限制,首先是文本长度受限,其次是微调程序被算力所限制,第三则是为客户提供的GPT模型私有版本也缺乏足够的GPU,如客户想要专用容量则需要预先支付一定的费用。

而关于OpenAI未来的发展,据萨姆·阿尔特曼透露,2023年公司计划开发出更便宜、且更快的GPT-4模型,并且这将是首要任务。在不久的将来,OpenAI也会尝试容纳更大体量的文本,并将微调接口扩展到最新的模型中。此外他透露,后续还将引入有历史记录的交互版本,节省用户反复传递相同对话的时间及成本。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讨论OpenAI面临的挑战与未来的发展方向外,萨姆·阿尔特曼还向与会者做出承诺,即该公司后续不会推出ChatGPT以外、面向消费者的产品。据悉,2020年OpenAI方面发布大型语言模型相关产品,供开发者购买并嵌入到自己的应用中,以省去了其开发、搭建,以及维护大型语言模型的成本。截至目前,OpenAI的大型语言模型已融入到数百个应用中。但也因此有开发者担忧,如果OpenAI推出与他们类似的竞品,将对其业务造成打击。

但萨姆·阿尔特曼此次的承诺无疑也缓解开发者的这一担忧。同时他还指出,ChatGPT的愿景是成为工作的超级智能助手,并不会触及其他领域。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