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信通院王志勤:携手共创新通话产业协同发展

科技 爱云资讯 2023-06-07 18:04

2023年6月4日,在第三十一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期间,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华为承办的新通话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在论坛上做了开幕致辞。王志勤表示,信通院将携手产业伙伴推动新通话的技术标准和商用发展,繁荣终端、应用和内容生态,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加强产业发展协同,提升人民群众对5G业务的获得感。

近年来,电信业务向智能、交互、个性化发展的趋势日渐清晰,新通话为用户提供了多媒体通话与数据应用深度融合的、智能的、交互式的实时通信服务,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群体多元化场景下的通信需求,能够让公众快速感受到5G与人工智能相结合业务的巨大魅力。

王志勤表示,当前新通话仍处于产业发展初期,面临技术标准、芯片终端、行业融合应用等产业难点。信通院将在5G和5G-Advanced的国内外标准中推动新通话相关技术标准制订工作,在标准中形成合力;同时加强新通话产业发展协同,促进芯片、终端、设备厂家、运营企业以及应用开发企业对新通话技术的了解,夯实新通话产业发展基础;深度参与5G新通话等新特征、新能力与不同行业融合的进程,提升公众用户和企业用户对5G业务的获得感。

最后,王志勤号召更多的产业伙伴加入进来,一起为新通话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进一步推动新通话的技术标准和商用发展,繁荣终端、应用和内容生态,让更多的用户切身感受到技术变革带来的创新体验。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