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讯飞即将发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1.5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3-06-08 08:58

继此前发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技术成果及商业应用成果,并给出年内持续升级的明确里程碑后。日前科大讯飞方面发布公告称,将于6月9日如期发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最新进展,其中包括发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1.5。

据了解,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具有文本生成、语言理解、知识问答、逻辑推理、数学能力、代码能力、多模态能力等7大核心能力,并且在中文领域,该大模型已在文本生成、知识问答、数学能力等3个维度超越了ChatGPT,并且目前其已在教育、办公、车载、数字员工等多个行业和产品中落地。

据科大讯飞方面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1.5在开放式问答(即实时问答)方面已取得突破,多轮对话和数学能力均得到升级,文本生成、语言理解、逻辑推理等能力也持续提升。同时其还将推出星火助手中心,能够依托升级的语言理解能力,实现高效指令开发,打造覆盖工作及生活丰富场景的快捷助手,开启人机协作共创的新生态。

此外,在这次发布会上科大讯飞方面还将公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在学习、医疗、工业、办公等领域进一步的商业落地成果,其中包括星火伴语App、星火认知大模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星火认知大模型+医疗诊后管理平台、星火认知大模型+讯飞听见智慧屏产品等。

据悉,星火伴语App是大模型赋能的AI口语助手,能够实现1对1口语陪练和随身翻译,而大模型赋能的医疗诊后管理平台能够实现更人性化、个性化的医疗全流程管理,将专业的诊后管理和康复指导延伸至院外。此外,大模型赋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则能够实现企业产、供、销、服、管等各流程的知识学习与AI赋能,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据科大讯飞方面此前发布的的星火认知大模型后续升级的时间表显示,2023年8月15日星火认知大模型代码能力将迎来突破、多模态的交互能力也将正式向客户开放,10月24日(科大讯飞全球开发者节)星火认知大模型有望在通用认知大模型能力上对标ChatGPT。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