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落地人像美化,手机影像功能或有新的动向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3-06-02 13:50

近日,vivo方面正式发布了旗下主打高颜值以及影像能力的vivo S17系列机型。据悉其全系均配备了全新的后置智慧柔光环,支持智能冷暖色温调节和手动无级色温调节,通过与超感知光谱传感器组合,能够带来更好的夜景人像拍摄能力。

在智能手机的发展道路上,影像无疑是一直以来诸多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重点功能之一。在这一领域,用户除了关注影像本身之外,对于“美”的追求同样也极端狂热,除了要求能拍出高质量的人像照片外,往往还需要可以进行自定义美化,由此也使得大眼、瘦脸、磨皮、长腿等一系列美化功能应运而生。

针对用户这种“至少要在照片中成为完美典型”的心态,手机厂商也不断在对影像功能进行优化,一系列美颜功能和滤镜也陆续上线,甚至诸多头部厂商还专门开辟了新的产品线,以应对用户日趋增长的需求,其中vivo S系列正是其中的翘楚。

其实vivo S系列机型的设计思路,也代表了当前主流厂商的思路,即通过硬件升级来满足用户的不断增加的需求。而这种相对硬核的解决方案也能够降低对软件、调校的要求,并能够更快速的完成产品更新迭代。

提到移动端的影像处理,那么美图旗下的美图秀秀无疑是绕不开的一款APP。特别是其针对女性用户对美颜、个性化妆容的需求,美图秀秀也提供了诸如瘦脸、美体、大眼、磨皮等一系列定制化滤镜及功能,并以出色的功用受到了大量用户的青睐。

事实上,此前美图方面也曾以此为契机进入智能手机行业,其所推出的机型更是曾一度被用户冠以“自拍神器”的称号。而这类产品的典型应用场景,则是作为女性用户的专用拍照手机,在完成拍摄、修图的过程后,通过网络传输到主力机上后,再分享到社交媒体。因此美图手机也曾经特别强调与其他机型,特别是iPhone连接的便利性。

虽然美图手机也曾受到不少用户的青睐,但这种搭配使用的方式显然并不正常,毕竟美图并非专业的手机厂商,而且随着这一市场竞争的日趋白热化,美图方面最终也中止了手机业务。随后其还曾与小米进行合作,甚至可能还催生出了小米Civi系列机型。

但美图方面在自己的基本盘美图秀秀上,却没有停步不前。随着AI浪潮的到来,美图秀秀也已上线“美图AI”频道,并提供了包括“AI绘画”、“AI设计”、“AI视频”在内的众多相关功能。同时美图旗下的美颜相机APP也推出了“AI写真”功能,通过Few-shot Learning(少样本学习)个性化训练方案生成用户形象,5分钟内即可快速生成场景妆造。

从美图的这些动作不难发现,顺应目前的AI浪潮,以软件的方式来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显然是相对更为稳妥的方式。而且将一系列基于AI的功能提供给付费用户使用,也能够进一步提升用户黏性,影响并吸引免费用户加入到付费会员体系中。

但值得注意的是,如今其他同样基于AI的影像处理应用,或多或少还面临着落地前景不明的难题,以及诸如用户体量不明朗、收费相对高昂、上手更困难等。而美图旗下基于AI的应用,则已经借此收获了一大批用户。

以美颜相机APP为例,其AI写真功能提供了复古婚纱写真、清冷肖像照、职业形象照、美式证件照、韩系牛仔画报等6套“AI写真”效果。用户如购买专业影楼的写真服务,所投入的时间成本显然要远远超过购买美颜相机APP会员的花费。而对于部分对写真拍摄有着强需求的女性用户群体来说,这一功能相对低廉的价格显然更具吸引力。

以美图秀秀为例,随如今着短视频、直播、种草等应用场景的快速发展,其AI视频功能显然具备带动用户在各类社交平台活跃度的能力,更以此进一步发展自己的付费会员体系。

在如今的这个市场上,无论是手机厂商借助硬件+算法所带来的解决方案,还是诸如美图秀秀这类APP用AI等“软实力”来帮助用户获得自己想要图像的方式,显然也都有着各自的受众。毫无疑问,两者显然也存在着合作的可能性,并以此来从硬件到软件、再到算法等各层面的打通,来打造出能够满足更多用户需求的产品。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