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星为下一代显卡做好散热准备:散热器达4.2插槽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3-06-04 17:38

今年的英伟达RTX 40系显卡可以说占尽了风头,特别是RTX 4090更是目前无敌版的存在,不过大家对于这款显卡最大的印象就是硕大的散热器,基本上除了水冷散热器之外,其他厂商所提供的显卡都差不多是3槽起步,有些甚至已经达到了4槽的水平,然而经过实际测试之后却发现散热器给的冗余实在是太过于庞大,有点浪费。而在台北电脑展上,有些厂商甚至还要推出更大的散热器,从而实现更高的散热,或许他们认为相比较RTX 4090显卡,未来的显卡将会拥有更高的散热表现。

+.jpg

目前在台北电脑展上,微星已经展示了基于下一代显卡所打造的散热器模具,这款散热模组采用了动态双金属鳍片,六条贯穿式纯铜热管等工艺,从而提升整个显卡的散热能力,当然考虑到现在还没有下一代显卡的内容,因此选用的仍然是RTX 4090显卡作为基底,不过微星倒是明确表示这款散热器专为下一代的旗舰显卡打造,不出意外的话就是RTX 5090显卡了。当然这款散热器的体积也是十分地恐怖,达到了4.2槽,基本上ITX机箱是没希望放进去了。

cab2d75cd160421f93f327d923b4d9d5.jpg

根据之前透露的消息,RTX 5090将会基于Blackwell架构,CUDA为18432个,采用台积电3nm制程工艺,L2缓存为96MB,显存将会采用GDDR7,预计性能将会比目前RTX 4090高出1-1.6倍,当然这个倍数大概率就是光追+更加先进的DLSS工艺,纯光栅要达到这个程度难上加难。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