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三星电视技术品鉴会见证电视产业革新,揭开技术创新新篇章

科技 TOM    2023-06-09 10:02

6月8日,2023三星电视技术品鉴会在北京举行。该品鉴会展示了三星创新的前沿科技,探讨最新的技术趋势与市场需求,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更加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与更加沉浸智能的娱乐体验。在活动现场,以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为核心的多项突破性成就引起了强烈关注,再次夯实了三星在电视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核“芯”实力塑造震撼视界

数字化时代,电视作为主流娱乐家电与信息获取渠道,良好的画质无疑能够让观众获得更加愉悦的感官享受。三星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将人工智能与三星独家芯片优势相结合,开启了智能电视的无限可能。

2023三星电视技术品鉴会见证电视产业革新,揭开技术创新新篇章

随着大众对于影像观看体验感的要求不断提高,三星在8K电视赛道的前瞻性布局越来越凸显其重要意义。三星画质专业工程师在向与会嘉宾讲解三星Neo QLED 8K电视(QN900C)的画质时表示,8K分辨率能够呈现更加栩栩如生的图像质量,而三星的引领之处在于,与仅使用单个神经元网络分析视觉数据不同,在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的加持下,可以使用20个神经元网络生成的增强效果,令8K的视频内容拥有清晰丰富的细节。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还可以模拟人眼处理景深的方式,利用AI技术识别观众最关注的地方,并通过控制量子点Mini LED,对相应区域进行三维景深增强,使画面看起来更加立体。

2023三星电视技术品鉴会见证电视产业革新,揭开技术创新新篇章

当前消费者对于大尺寸电视的关注度持续攀升,三星也推出了兼具卓越画质和超薄设计的超大尺寸电视。与98英寸大屏同样震撼的还有其超清画质。三星画质专业工程师向嘉宾介绍,三星QLED电视 (Q80Z)搭载的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AI算法可提供清晰的画质和降噪技术。三星的AI影像增强技术可以逐帧分析影像,在保持细节不变的情况下,选择性地减少噪点,同时该技术在分析影像时,能够保持文字的鲜明度。此外,三星利用独有的局部分区控光技术控制LED光源, 能够使画面的明暗对比度和灰阶表现力更出色。

2023三星电视技术品鉴会见证电视产业革新,揭开技术创新新篇章

三星OLED系列电视最突出的优势之一是其精准的色彩表现力。据三星画质专业工程师介绍,三星 OLED 电视是全球首款获得 Pantone(潘通)色彩认证的 OLED 电视,其“幕后功臣”正是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三星OLED电视通过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的感知色彩映射技术,可精准呈现不同层次的明暗颜色,在保留 OLED 原有暗区优势的同时,使得画面更加饱满明亮。

2023三星电视技术品鉴会见证电视产业革新,揭开技术创新新篇章

 

澎湃动力畅享游戏世界

从最初的重度垂直到当下的全民娱乐,游戏领域逐渐成为大众精神文化和多元生活的重要载体。三星精研消费者需求,在电竞装备产品研发上持续进阶,快速提升着消费者的娱乐互动体验。三星OLED电视支持4K 144Hz高刷新率,可以提供绝佳的游戏性能,行业内超低输入延迟能够助力玩家在FPS游戏等重视速度的游戏中抢占先机。三星电视还通过动态黑色均衡器、游戏动态增强plus等多种技术优势,使用户在玩HDR游戏时也不会出现画面撕裂或晃动的情况。此外,三星电视还获得了VDE Gaming Performance认证与AMD FreeSync Premium Pro认证,确保了三星电视能够让用户收获畅爽平滑的游戏体验。三星画质专业工程师通过向嘉宾们展示三星电视在RPG游戏、FPS游戏、RTS游戏与体育游戏多种游戏类型中的画质表现,确保三星电视能够针对不同游戏类型优化画质,为玩家提供绝佳的游戏环境。

2023三星电视技术品鉴会见证电视产业革新,揭开技术创新新篇章

 

多维创新升级技术赛道

在品鉴会现场,三星画质专业工程师以The Frame画壁系列电视为例,形象地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哑光屏显的优越性。三星在屏幕表面应用凹凸结构,可将面板表面的光线散射到不同的角度,极大减少环境光反射和眩光,因此能够精准控制屏幕亮度,减少色彩偏移和画面失真。使得电视不论是在耀眼的阳光下还是明亮的室内光照射下,都能呈现出鲜活艳丽的饱和度与纯粹深沉的黑色,让用户沉浸在清晰逼真的视觉享受中。三星的哑光屏显还获得了全球安全认证公司 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的“无眩光”认证,为其先进的技术力提供了强力支持。The Serif画境系列艺术电视同样采用了哑光屏显技术。

2023三星电视技术品鉴会见证电视产业革新,揭开技术创新新篇章

三星的智能校准功能又是三星“科技树”上的一枚硕果。通过智能校准功能,即使没有专业色度计、视频图像生成器、PC软件等专业设备,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即可轻松简单地对三星电视进行画质校准。三星画质专业工程师展示了“基础模式”与“专业模式”两种校准方式,在画质色彩已属卓越的三星电视上通过进一步智能校准,实现了精益求精的视觉效果。

2023三星电视技术品鉴会见证电视产业革新,揭开技术创新新篇章

在2023三星电视技术品鉴会上,我们见证了创新技术与观影体验的融合之美,也感受了互动与创造的力量,这次活动展示了家庭娱乐的新未来。三星将继续深耕技术创新,带来更多令人惊叹的技术突破,并由此深刻革新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推动家居生活步入新天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