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彭博社:visionOS 2.0将于今年发布

科技 93913网 2024-03-27 08:59

彭博社:visionOS 2.0将于今年发布

据彭博社马克·格尔曼报道,visionOS 2.0将于今年发布。

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发布了visionOS 1.1,改进了数字角色的真实性、Mac虚拟显示的稳定性等功能。

格尔曼表示,更实质性的visionOS 2.0更新将于今年发布,代号为“Constellation”。虽然目前尚不清楚visionOS 2.0可能带来哪些新功能和改进,但在去年WWDC上,Vision Pro发布时预览了一项非常重要的visionOS功能“空间数字角色”(Spatial Personas),但尚未发布。

“空间数字角色”是visionOS中的真实虚拟化身,基于Vision Pro眼部、面部和手部追踪传感器实时驱动。数字角色将出现在任何请求自拍相机的iPad或iPhone应用中,以及集成角色visionOS应用中。目前,visionOS集成仅限于在2D矩形窗口内显示角色,就像网络摄像头视图一样。但在WWDC 2023上,苹果展示了“空间数字角色”,即可以在AR或VR中定位空间3D化身。

彼时,苹果表示“空间数字角色”将于2023年末作为“开发者预览版”内容发布,支持开发者使用visionOS模拟器来构建相关应用,但截至2024年3月,这还没有施行。这表明“空间数字角色”已被纳入visionOS 2。

“空间数字角色”将使用户能够在AR和完全沉浸式应用中与其他Vision Pro用户共享环境,通过共享坐标空间看到彼此,苹果表示将为开发者提供三种“空间数字角色”定位模板:Side-By-Side、Surround和Conversational。

彭博社:visionOS 2.0将于今年发布

Side-By-Side是窗口应用的理想选择,包括支持共享观看的电影和电视节目等内容。

Surround将内容置于中心,是查看体积内容或与内容交互的更好选择,例如玩桌面游戏或查看CAD模型。

Conversational会话将用户置于半圆中,而内容偏离中心。苹果表示,这适用于突出社交互动的用户体验,以内容作为背景,比如播放音乐。

基于visionOS,开发人员将能轻松同步应用,而“空间数字角色”功能将是Vision Pro的一次重大升级,这将开辟新的多用户用例,并显着改善现有共享观看体验中的社交存在感。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