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MD Zen 5移动平台配置确认:最高12核,入门就4核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4-04-11 09:03

AMD预计将会在2024年的COMPUTEX上举办主题演讲,主角应该就是备受关注的Zen 5架构处理器,而现在距离COMPUTEX还有大约2个月的时间,关于AMD Zen 5 CPU的消息也是越来越多,目前就有关于AMD Zen 5架构的移动处理器陆续曝光,从发烧级到入门级应有尽有,最多拥有12核心,而入门级处理器只有4核心的规格,应该面向低功耗设备。

AMD-Strix-Point-APUs-Fire-Range-CPUs-For-Ryzen-Mobility-Platforms-With-Zen-5-Core-Architecture-_2.jpg

目前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AMD Zen 5架构处理器将会拥有三个不同的定位,包括面向发烧级市场的Strix Point、面向主流市场的Kraken Point以及面向低功耗与入门市场的Sonoma Valley。其中Strix Point为移动市场中的发烧级版本,拥有12核心24线程的规格,而Kraken Point最高为8核16线程,无论是Strix Point还是Kraken Point,他们都采用的是混合架构,也就是Zen 5+Zen 5c的设计,其中Zen 5c偏向于能耗,而Zen 5则偏向于性能。当然AMD在多个场合中表示Zen 5和Zen 5c跟英特尔的P核与E核不一样,实际上更多的是频率的区别。

AMD-Ryzen-APU-Render-_2.png

而在GPU上,Strix Point拥有16个RDNA 3+ CU,而Kraken Point则搭载了8个。除了这两个型号的CPU之外,AMD也将面向低功耗市场打造Sonoma Valley系列,采用全Zen 5c设计,4核8线程设计,或许会用在下一代Steam Deck上,让CPU和GPU的性能都有很大的提升。除此之外,预计AMD将会在明年推出更强的Halo系列,让移动笔记本的图形性能进一步提升,达到流畅运行3A大作的程度。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