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云推行AI编程,未来20%代码由通义灵码编写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4-04-04 10:00

日前阿里云方面宣布将全面推行AI编程,包括使用通义灵码辅助程序员写代码、读代码、查BUG、优化代码等,并为通义灵码分配了工号AI001,使得其成为全球首个正式入职科技公司的AI编程工具。

据了解,通义灵码此前在2023年的云栖大会上发布,是由阿里云和通义实验室联合开发,支持Java、Python、Go、JavaScript、TypeScript、C/C++、C# 等 200多种编程语言。随后在2024年2月迎来全面升级,在Java、JavaScript、TypeScript、Python等主流编程语言方面的生成效果达到业界领先水平。截至2024年4月,通义灵码下载量已超200万,每天有数百万行代码被程序员采纳,每天推理次数超2000万,号称是国内最受欢迎的AI编程工具。

据悉,目前通义灵码已在阿里云各个开发环节担任代码助理角色,例如辅助程序员从0到1开发新项目、重构和优化已有的代码、写单元测试等。其中以API开发测试工作为例,通义灵码可将数十分钟的人工编写测试耗时缩短到秒级,节省程序员70%以上的测试代码工作量。未来,阿里云方面还将在内部JetBrains IDEs、Visual Studio Code等开发工具中全面配置通义灵码插件,供员工使用。

对此阿里云方面表示,“公司未来20%的代码将由通义灵码编写,但程序员仍然是研发的核心,他们将有更多时间专注于系统设计以及核心业务开发工作”。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日前阿里云方面还面向全国大学生正式启动云工开物“高校训练营“,计划在15座城市、70所全国高校巡回开营,帮助学生用云计算与AI工具进行云上开发及应用创新。

具体而言,“高校训练营”将每期选择特定的主题,以线上直播课程的形式,邀请业界技术牛人进行系列深度讲座,包含理论层面的技术发展趋势解析,以及来自阿里云技术专家实操课教学。首期高校训练营在武汉大学开营,主要结合通义灵码,帮助学生了解大模型,提升日常编码效率。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