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工大模型3.0将于4月17日发布,并将同步开源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4-04-05 11:00

日前昆仑万维方面宣布,天工大模型3.0将于4月17日、即天工大模型发布一周年之际开启公测,并将同步开源。据了解,天工3.0采用4千亿级参数MoE混合专家模型,号称是全球模型参数最大、性能最强的MoE模型之一。

据悉,相较天工2.0,天工3.0实现了全面的性能升级,在模型语义理解、逻辑推理、以及通用性、泛化性、不确定性知识、学习能力等领域拥有“惊人的性能提升”,其模型技术知识能力提升超过20%,数学/推理/代码/文创能力提升超过30%。同时天工3.0还新增了搜索增强、研究模式、调用代码及绘制图表、多次调用联网搜索等能力,并针对性地训练了模型的Agent能力。

其中在逻辑推理方面,得益于强大的逻辑推理能力,天工3.0能够在实际应用中更加准确和高效地处理信息。例如在天工3.0 AI搜索的研究模式中,其将能够围绕用户的某个简单指令进行相关问题的延伸,并实时判断该段落的信息是否需要联网搜索,能够实现诸如对某个行业进行细致的拆解分析,总结相关事件、拆解产业链地图等复杂功能,并以结构化或思维导图的形式进行最终展示,让模型更“聪明”。

而更强的语义理解能力,则使得天工3.0能更好地理解和处理用户自然语言Query中的复杂语义信息,包括隐喻、多义词等。例如在天工3.0 AI搜索的增强搜索中,能够针对用户的复杂Query进行拆解、细化、并进行追问、信息理解与补全,使其在自然语义理解方面性能更强,面对不确定性知识时表现更好,能够更精准、高效地满足用户需求。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天工3.0也是全球首个多模态“超级模型”(Super Model),集成了AI搜索、AI写作、AI长文本阅读、AI对话、AI语音合成、AI图片生成、AI漫画创作、AI图片识别、AI音乐生成、AI代码写作、AI表格生成等多项能力。其中,天工3.0 AI音乐生成大模型SkyMusic已在4月2日面向社会开启邀测。

对此昆仑万维方面指出,“超级模型”是大模型时代必然的发展方向,也是昆仑万维天工系列大模型一直以来坚持认定的战略。该公司董事长兼CEO方汉表示,“超级模型”是大模型时代发展的必然,未来行业内将出现不止一个“超级模型”,昆仑万维也将持续朝着这一方向不断努力,持续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高效、更可靠的AI服务。

此外官方还透露,“在2024年4月17日的一周年之际,昆仑万维天工3.0的震撼发布,不仅将实现AI技术的重大突破,更将深刻影响AI大模型行业的发展方向,引领AI产业迈向新的里程碑。在 ‘All in AGI与AIGC’ 战略的推动下,昆仑万维始终致力于AI技术的创新和开拓,不断降低用户的AI学习使用门槛,持续推动AI业务迈向新高度,提高多款AI产品的用户体验,与广大用户携手探索未知世界、创造美好未来”。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