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余家金融机构率先完成原生鸿蒙核心版本开发,涉六大行、股份行、头部券商及保险

科技 TOM    2024-04-07 14:40

华为宣布鸿蒙原生应用全面启动以来,短短数月内,金融理财领域喜报连连,佳绩频出。全国包含国有六大行、股份行在内的各大银行千帆竞发,积极拥抱鸿蒙生态,与华为共探全场景时代的新体验与新机遇。功能丰富、使用便捷的移动金融应用已加速迈向“鸿蒙化”。截至3月底,已有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买单吧、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掌上生活、动卡空间、民生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等银行类应用,以及同花顺、东方财富、天天基金、大智慧、国泰君安君弘、中国银河证券、兴业证券优理宝、蜻蜓点金、众安保险等证券保险类应用完成鸿蒙原生应用核心功能版本开发。这些伙伴不仅走在了行业前沿,也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将吸引更多同业伙伴加速拥抱鸿蒙生态。

目前已完成核心功能版本开发的金融理财应用充分利用了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在原生智能、原生互联、原生安全等方面的能力,实现了使用体验的全新升级。比如在安全性方面,HarmonyOS NEXT具备极度纯净的生态环境和全新的隐私保护机制,用户在享受便捷的移动金融服务的同时,隐私数据安全也能得到充分的保障。同时,得益于原生鸿蒙精致、易用特性,优化了金融应用的界面设计,使用户能够更快速、更直观地了解自己的账户信息。而在全场景金融服务方面,国泰君安、中国银河证券已基于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的原生互联能力和一次开发、多端部署的特性,实现了全场景适配,让用户能够在多种终端设备上随时随地投资理财,并实现服务的无缝接续,不错过重要的投资机遇。未来,鸿蒙星河版金融应用在手机银行基础金融服务之外,将会覆盖到更多金融场景。例如,对于用户在线下网点办理银行业务的场景,探索通过鸿蒙系统的万能卡片、元服务等服务形态,实现门店位置、排队叫号、业务办理时效等信息的实时提醒。

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的移动金融服务,是做好“数字金融”大文章,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助力建设金融强国的应有之义。当前,多家金融机构率先布局、积极响应,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中走在前列,不仅将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体验,也为HarmonyOS NEXT在金融领域的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