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开源蓬勃发展,国产操作系统获最具影响力开源创新贡献奖

科技 TOM    2024-04-08 11:34

近日,由北京语言大学主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鉴释科技承办的第11届开源操作系统年度技术会议(Open Source Operating System Annual Technical Conference,简称OS2ATC)成功举办。会议以“开源智能”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外一线操作系统及相关领域的技术专家和工程师,共同探讨开源操作系统的最新发展趋势和产业应用。

基于在开源操作系统等相关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麒麟软件与蚂蚁集团、华为等企业获得“最具影响力开源创新贡献奖”,并受邀在会上分享了在开源操作系统领域的技术创新实践。

中国开源蓬勃发展,国产操作系统获最具影响力开源创新贡献奖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蚂蚁集团、腾讯云、麒麟软件等高校、企业的学者和专家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会议围绕“Al and system、智能汽车与泛在计算系统、硬件与内核、云原生与虚拟化、编程语言与系统生态”等主题展开分享和讨论。在编程语言与系统生态会场,麒麟软件图栈工程师介绍了openKylin Wayland合成器w.com的技术发展,从协议差异、合成器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做了系统分享。

中国开源蓬勃发展,国产操作系统获最具影响力开源创新贡献奖

开源创新是操作系统技术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麒麟软件重视科技创新,不断投入研发力量,推动自主科技等研发与应用,在开源领域也不断有创新成果涌现。

2022年,麒麟软件主导成立开源操作系统根社区openKylin,通过开源、开放的方式与企业构建合作伙伴生态体系,共同打造桌面操作系统顶级社区,推动Linux开源技术及其软硬件生态繁荣发展。目前,openKylin社区用户数量超过115万,社区会员突破440家,开发者数量超5800人,创建100个SIG组。此外,麒麟软件正式成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白金捐赠人;作为openEuler开源社区发起者,以Maintainer身份承担80个项目,除华为公司外贡献第一。

作为中国操作系统核心力量,麒麟软件将坚持集众志、汇众智、聚众力,以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坚决打赢操作系统和基础软件国产化攻坚战,加快打造世界级操作系统中国品牌,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