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公布1443 ppi 120Hz OLED显示屏详细规格

科技 913VR网 2018-05-25 17:06

 

谷歌公布1443 ppi 120Hz OLED显示屏详细规格

近来谷歌和LG公布了4.3英寸1443 ppi 120Hz OLED显示屏的详细信息。

研究人员声称,该设计采用具有彩色滤光片结构的白色OLED进行高密度像素化,并采用n型LTPS背板,以获得比手机显示更快的响应时间。

研究人员还为显示屏开发了一个像素管道,他们认为该管道“适用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应用,尤其是移动系统。”

研究人员认为,人类视觉系统(HVS)具有水平160度,垂直150度视角和每度60像素(ppd)的视力,这意味着每只眼睛的分辨率需求为9,600×9,000像素。至少在VR的背景下,具有这些确切规格的显示屏将能比拟人类自然视力。

为了减少运动模糊,据说120Hz的OLED支持高达1.65ms的短暂余辉照明,考虑到舒适的VR观看,这给处理数据留下了充足的空间,通常具有20ms的上限,也就是最大运动到光子等待时间通常被认为是现代VR头显的一项要求。

为了驱动显示器,本文特别提到需要使用中心渲染技术,该技术使用眼动追踪技术将最高分辨率图像直接定位在眼睛最接近光子受体的部分。研究人员表示,“使用这种4.3英寸OLED显示屏实现独立VR头显显示屏的动画渲染和传输是关键要素。”

研究人员还用 VR光学镜拍摄了该面板, 以放大用户在头显中实施的可能会看到的内容。图像质量非常好,即使通过宽阔的FoV HMD中的高质量光学元件进行观察,也不会出现明显的屏幕门效应。

谷歌和LG表示,这种需要中心渲染的特定面板配置“特别适合移动系统”,移动VR / AR的未来可能非常明亮。

JID集团和INT都将在SID Display Week上展示他们各自的VR显示面板,分别是1,001 PPI LCD(JDI)和2,228 PPI AMOLED(INT)。

我们期待在5月22日的SID展示周谈话中听到更多关于Google和LG的展示。我们会相应地更新这篇文章。同时,请查看下面的规格:

谷歌和LG VR显示屏规格

大小(对角线) 4.3 '

子像素数3840×2(RG或BG)×4800

像素间距17.6μm(1443ppi)

亮度150 cd / m2 @ 20% duty

对比 > 15000:1

颜色深度 10比特

视角30°(H),15°(V)

刷新率 120赫兹

【913VR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及回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