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适用于高端紧凑型头显,eMagin展示4K OLED微型显示屏

科技 93913网 2022-05-19 08:11

 

适用于高端紧凑型头显,eMagin展示4K OLED微型显示屏

据UploadVR报道,2022 Display Week期间,eMagin展示了应用于超薄VR头显的4K OLED微型显示屏。

OLED“微型显示屏”的制造方式与智能手机或电视尺寸大小的OLED面板不同——直接安装在硅片上,其导向结果为像素密度更高且尺寸更小,但通常而言,这种微型显示屏的对角线为 1英寸或更小,因此很难在大视场角上发挥作用。

不过,eMagin展示的新型微型显示屏为2.1英寸——接近于JDI和群创光电展示的配置了“pancake”镜片的最新紧凑型常规面板(2.27英寸),而拥有的3600×4000 的分辨率与eMagin之前的产品保持了相同的密度、但体积更大,可以在不影响视场角的情况下应用于VR头显,并且刷新率能达到120Hz。

这可能是有史以来分辨率最高的OLED微型显示器,同时也是最亮的——在低余辉模式下为 1000尼特——这使其适用于在光学效率与其他规格(如外形和清晰度)之间进行权衡的镜头。

eMagin首席执行官Andrew Sculley表示,这款4K微型显示屏是与合作伙伴(未透露具体厂商)一起基于概念验证VR头显标准而开发的,而通过微型显示屏电路板标记(STEAMBOAT)猜测,该厂商可能是Valve。

适用于高端紧凑型头显,eMagin展示4K OLED微型显示屏

不过,Sculley拒绝透露该合作伙伴是否为Valve,并表示合作伙伴还“另有其人”,一家“更大的公司”也参与其中,去年11月,供应链分析师郭明錤声称,传闻中的苹果AR/VR头显将配备4K OLED微型显示屏;而Meta表示,它正在探索适用于未来产品的OLED微型显示屏,这不得不让人对eMagin合作伙伴浮想翩翩。

相关推荐:Meta计划2024年之前发布四款全新VR头显

适用于高端紧凑型头显,eMagin展示4K OLED微型显示屏

eMagin本身并没有足够的制造能力或资金以大规模量产4K OLED微型显示屏,但Sculley表示,通过与合作伙伴签署协议,则能解决这些问题,Sculley还暗示,不超过18个月,市场可能将迎来配置了4K OLED微型显示屏的全新高端紧凑型头显。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