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在前、做示范——苏州农商银行携华为云完成超级网银系统改造

科技 TOM    2024-03-22 11:50

金融自主创新对于保障国家金融安全、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苏州农商银行积极响应金融自主创新政策指引,加速推进数据库的转型升级工作。在华为云的紧密配合下,苏州农商银行基于GaussDB数据库,对核心业务系统“超级网银”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极大提升了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走在前、做示范——苏州农商银行携华为云完成超级网银系统改造

业界领先产品+一流专家服务双重保障

作为扎根于苏州的地方法人银行,苏州农商银行改制组建成立于2004年,于2016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全国第四家A股上市农商银行,是创新引领转型的先行者。近年来,苏州农商银行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在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坚持数字化转型战略,推动IT架构变革,保障实现业务高效运转。

此次核心业务系统“超级网银”的改造升级中,苏州农商银行克服了改造难度大,以及稳定性、可用性、可靠性要求高等多重挑战。相较于传统办公类和综合业务,核心业务对数据库的性能要求更为严苛,如果发生中断风险将难以承受。新数据库不仅要支持当前的核心试点业务,还必须确保后续业务的持续稳定运行。

为了应对上述挑战,苏州农商银行经过深入的市场调研和多方技术对比,最终选择了华为云GaussDB启动超级网银系统数据库改造。作为国内当前唯一能够做到软硬协同、全栈创新的数据库产品,GaussDB在行业实践中构筑了高可用、高安全、高性能、高弹性、高智能的技术优势,而在数据库替换场景中,又具备易部署、易迁移的特性,最大程度确保超级网银业务的平稳过渡。在整个迁移过程中,华为云GaussDB专业团队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随时解答疑问,积极协助业务适配,大大降低了迁移的难度。最终,仅用时一周,该行成功完成了超级网银新系统的快速上线使用。截至目前,基于华为云GaussDB的新系统已经安全稳定运行6个月。

同城、双活、高可用部署方案保障业务不间断

在部署方案上,GaussDB为苏州农商银行提供了“同城双活4副本+仲裁节点”的部署方案,通过将“一主三备四个副本”及仲裁节点分配到苏州地区两个机房,实现同城高可用部署,单集群AZ内RTO<=10秒,单集群AZ间RTO<=60秒,从而保障业务7*24小时无中断,在极端情况下也能持续对外提供服务。苏州农商银行的业务故障测试结果显示,新系统的主备切换只需3至5秒,远远快于客户预期的30秒,充分体现出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的高可用优势。

依托GaussDB数据库的坚实支撑,苏州农商银行全新的超级网银系统上线后,整体查询性能提升20%,可在高峰期上万用户并发量的情况下,实现对查询请求的毫秒级响应。未来苏州农商银行将继续与华为云保持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全行业务的改造与升级进程,树立农商行数据库转型升级的新标杆,为行业创新发展作出示范。

在助力苏州农商银行超级网银系统的数据库改造升级的过程中,GaussDB展现出卓越的性能和可靠性。目前,GaussDB不仅支撑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国有大行的核心业务,更在超过40家股份制银行、城商农信、保险、证券等领域实现了广泛应用。展望未来,华为云GaussDB将持续深耕金融行业,致力于成为助力更多金融机构加快自主创新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更优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