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申请新专利 将OLED屏幕设计为键盘原创派

科技 砍柴网 2018-03-01 15:34

 

苹果申请新专利 将OLED屏幕设计为键盘原创派

在过去的笔记本电脑升级中,苹果曾经在键盘面板上增加了一个触摸屏显示区,作为全新设计的功能按键,但是这一设计遭到了许多用户的吐槽。

不过就在刚刚,美国专利商标局通过了苹果一项最新专利,最新的专利是名为“具有增强的可视性和抑制反射的双显示设备”,专利号为9,904,502。该专利展示了苹果做出的前所未有的创新设计——将OLED屏幕设计为键盘。

该专利描述了第二个屏幕将作为动态键盘的智能设备,根据苹果的消息,第一款产品采用永久性铰链,第二款则类似微软Surface Pro系列和其他二合一计算机的产品单独拆卸和使用屏幕。专利文件表明,允许两个iPad配对在一起的附件,其中一个用作键盘。

另外,与应用程序相关的插图明确指出一个屏幕是OLED显示器,而另一个是LCD。双显示器设置可以轻松访问不同的键盘布局语言,甚至可以使用大型草图表面与Apple Pencil等配合使用。不过这种灵活性,还是以放弃传统键盘的输入体验为代价的。

如果键盘变成另外一个屏幕,该屏幕将和主屏幕发生反射问题,影响用户的使用。苹果在专利文件中提到将会使用极化显示屏等技术解决画面反射问题。

此前,苹果已经在 2016 MacBook Pro 产品线上尝试过动态键盘部件,即 OLED Touch Bar 。而以这种方式来呈现整个键盘,似乎是这一理念的一种进化和延续。

这项专利引发了消费者对笔记本全新设计的期待。不过,苹果并不一定把所有的专利转变为实际的产品和技术,苹果公司的部分专利,目的是对技术提前卡位,阻止竞争对手发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