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为何选择香港上市,大股东为何减持?马化腾用夫妻关系来回应

科技 科技新报 2018-03-28 09:34

3月25日,腾讯CEO马化腾出席2018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并发表《数字中国的机遇与探索》的主题演讲,回应了有关腾讯的一系列问题。

马化腾回忆,十多年前腾讯要做出在哪儿上市的选择。那时所有的互联网企业都去纳斯达克,偶尔去纽交所。因为那儿非常活跃,投资者很多。腾讯是VIE架构,在大陆没法上市,当时的选择只有香港和纳斯达克。

投资人建议腾讯做两地上市,不过一边流量大一边流量小,“两地上市很难看”。最终腾讯选择了氛围不是很好、都是市盈率很低的传统行业的香港,马化腾表示,因为腾讯的用户就在本土市场,他们也明白我们要做的事,我们希望投资和和我们在同一个时区,不要晚上看盘。

夫妻之间作息时间一致,这样会比较好,会幸福一点。

3月21日,腾讯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腾讯全年总收入为2,377.60亿元,同比增长56%。年度盈利664.04亿元,同比增长44%。稍显遗憾的是,亮眼的财报数据没让腾讯股价上升,反而下降,同时腾讯第一大股东Naspers持股17年后,首度减持腾讯股票,引起市场极大讨论。

3月22日,Naspers公告称将出售至多1.9亿股腾讯股票,出售的股票占腾讯总股本的2%。以腾讯股价来看,Naspers将可从出售的股票中获利106亿美元。媒体报道,由于Naspers核心业务持续亏损,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市值比不上其持有的腾讯股票市值,Naspers套现将用于改善自身生活。

而Naspers做出的至少3年内不会进一步出售腾讯股票,也反映了其对腾讯业务的长期认同。

也因此,马化腾在演讲中表示,我们南非大股东17年如一日,到前几天才卖一点点,还立即承诺三年不会再卖。这样的股东很难找。

当然,如果你的企业股东不是太忠实的话,签婚前协议,也无可厚非。马化腾认为,不一定哪种方式就好就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