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水器2018年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4-27 11: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4月26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水·语 未来——2018中国热水器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议期间,京东家电联合多家主流热水器品牌共同打造的2018京东热水器节同期启动。

据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热水器(含电储水热水器、电即热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下同)市场销售量规模达到4409.4万台,较上年下滑3.2%;销售额规模为793.8亿元,同比增长5.8%,低于热水器行业2016年13.5%的零售额增速。

今年一季度,热水器行业在国家重点调控的一二线市场再度遭遇增长压力。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国内重点城市市场热水器销量出现下滑,其中燃气热水器销售量同比下滑3.21%,电储水热水器销量同比下滑6.62%。

尽管如此,全行业依托一二级市场产品结构升级、三四级市场的需求释放以及电商的拉动作用,仍然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奥维云网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我国热水器市场零售额规模为180亿元,同比增幅达到8.8%。

在奥维云网副总裁郭梅德看来,家电行业尽管与地产紧密相关,但热水器行业的置换与升级需求依然可观,因此2018年开年热水器市场依然保持了不低的增速。

此外,燃气壁挂炉和空气能热水器这两个处于导入期的品类,市场空白巨大,前景向好。特别是集生活热水与采暖功能于一身的燃气壁挂炉,在国家“煤改气”政策利好与长江沿线区域消费者消费升级的推动下迎来快速增长。据业内人士估算,2017年我国燃气壁挂炉市场规模预计在450万台左右。燃气壁挂炉和空气能热水器的崛起,也为热水器行业提供了新的增量市场。

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认为,消费普及和消费升级在不同层级的市场中同时存在,在普及型市场需要可靠、高性价比的平价产品,而在消费升级市场需要以健康、舒适为导向的中高端产品。在他看来,消费者最终需要的是“热水”,而非热水器,行业应强化“用水解决方案”理念,向消费者传播生活用水安全、软化水有益健康及“中央热水系统”等方面知识。另外,在一二线城市,“沐浴文化”初步形成,热水器企业应向消费者传播、倡导舒适性消费的理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